烟台悦声曲昌杰:没有过百万库存,哪有百万业绩

  • 2017-05-15 11:38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振勇
  作为山东烟台飞歌的渠道市级代理,烟台悦声过去一年的营业在2000万左右,其中飞歌渠道业务占50%,营业数据在1000万左右……这一两年,智能车机市场下滑是不争的事实,烟台悦声作为飞歌市级代,反其道而行,成为了车机行业渠道市场的一个异数。



品牌致胜 携手飞歌同行
  每一位创业成功的人,总会和各种品牌产生关系。考验品牌商与渠道商关系的,很多时候品牌占很重要的因素,渠道商作为关系发生的首要承担者,烟台悦声在经历了与好几个行业知名品牌兜兜转转之后,最终选择了飞歌,而这时间定格在了2012年。经过这些年与飞歌的携手同行,悦声团队走过了创业者的艰难时期,也算是在烟台的后市场渠道到站住了脚跟,有条不紊地行进发展当中。

  这些年,车机市场走过了最繁盛的时期。智能车机从最初解决驾驶过程中有无的问题,到现在追求产品的极致驾驶体验,一直的进步前行,车主的品牌意识也不断加强。尤其是在车机行业日向成熟的当下,品牌是厂家以及经销代理致胜的关键。飞歌品牌十年发展,凭借出色的产品品质早已在车主形成良好的品牌口碑。专注于品牌产品,烟台悦声的产品选择思路是非常明确的。

  除了是烟台飞歌的烟台市代理以外,烟台悦声还是黑剑行车记录仪、科视、仙人指路、龙膜……等品牌的经营商。

烟台悦声总经理&CarCAV中国汽车影音网总裁阿锦


全员进行网络推广 新终端经营
  “对于技术要求不是特别高的品类,没有品牌时做不起来的。当时做飞歌的时候,我就关注飞歌的宣传模式,它在媒体上曝光是比较多的,我就想这才能抓住我们的重要客户,抓住消费者,然后我们就开始做网络推广,并将其作为工作的重心”

  不可否认,这些年随着国内互联网飞速发展,终端经营方式也随之进化,正从实体交易平台向网络交易平台进化,衍生出新的终端模式。新终端正依托独特的情感价值,时效价值优势和空间价值和资本价值模式建立了独特的竞争优势,成为终端进化和价值成长最为迅速的领域,新终端经营,离不开互联网的加持。烟台悦声通过天猫、论坛、微信、自媒体等方式,推行网络推广经营理念,并做到整个团队全员推广。这在目前很多业内人士看来都是非常不可思议的。

  多年来,CarCAV团队一直在专业汽车音响改装圈推广网络推广,经过这些年的努力,整个汽车音响改装圈对推广的重视程度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但是,一直以来,汽车后市场这一批主营车机导航的终端店,走过了导航行业火爆的好时代,面临着当下车机行业窘境,总归会有所不适应。烟台悦声确实很好地领悟到“新终端”对于这个时代的深层含义,这个团队做到全员网络推广的经营模式,很好地抓住了时代给终端限制的脉门。





加强渠道服务 注重团队建设 
  多年来,悦声凭借更好的服务以及人们对飞歌产品品质的肯定,获得了很多的支持,单纯靠产品品质是不能把渠道给做活的。如何做好服务工作,悦声团队做过很多努力,并在当地的渠道市场赢得了不少的口碑。所以无论是在技术人员亦或是业务对接上,悦声都有一个配套的服务团队,做到事无巨细地给渠道客户以及车主进行服务。但是,一个优秀的服务团队建立是需要时间去磨合的,所以在团队建设方面需要下更多的苦工。建立起合理机制的奖惩制度、进行内部的团队业务PK赛等等,实时证明这样的团队建设成效颇具。

  最高峰的时候,悦声每天可以零售安装30台左右的飞歌导航。那时悦声团队有10个技术,一个人平均装三台。装的导航多了,悦声在当地的知名度也高了,在渠道也变得火热了,咨询也随之而来,飞歌渠道也就带动起来了。
……


  “去年开始我们开始做电商,也能卖出去,一个月50/60万,去年我们做了360万,今年我们的目标是600万……”

  “我们在飞歌上投入了很多,公司一年150万以上的开销。一半以上的业务都是来自飞歌。去年飞歌的营业额在1000万左右。还有一点大库存,飞歌的库存每个月有140万……”

  “如果没有过百万的库存,哪敢月均做到近百万的业绩。压货越多,销量越多。没有压货,就没有销量……”



  总结:选择一个好品牌,建设一个好团队,并拥有明确的终端经营思路……有时候道理很多人都懂,但是在事情实施的过程中总会产生偏差。烟台悦声能成为车机渠道市场的异数绝不是偶然,在我们倡导新终端经营的今天,我们后市场全国千万的终端零售店,是否也应该有所反思呢?

推荐阅读:新品推荐:飞歌17款捷达全新智能车机问世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62133.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