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华,一个老牌车机企业逆势生长的样本

  • 2017-05-31 10:53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
  极少数车机企业有幸搭上了资本的巨舰,一部分转型向前装进军,剩下的企业就在车机的泥淖里混战。在这一帮坚守后装的企业里,我们会发现,越是干得久的企业越是力不从心,反而那些资历不长的“新兴”企业玩得风生水起,正在大肆攫取大屏车机的红利。在这盛宴的分享当中,有一家企业格外引人注目,那就是车机界元老的徐应龙领导的欧华,成为一个老牌车机企业逆势生长的样本。

  2016年初,大屏车机套框(安卓百变机)方兴未艾,其高度通用化的生产方式不断拉低车机的价格,让业内又爱又恨。爱的是做大屏车机容易了,恨的是这样的低价玩下去车机行业迟早被带到沟里去,很多企业的不适应却让欧华看到了新的机会。大屏车机形态的涅槃,意味着格局的重构与机遇的重生。



  这种价格趋势,的确是有恶性竞争的因素存在。但更要看到,车机作为汽车电子产品的发展趋势。方案高度一体化,技术成熟稳定,行业门槛降低,更多的企业加入市场的争夺。考虑到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就必须积极适应价格的动荡与变化。

  欧华徐应龙基于对市场的判断:能做低价才能生存,这绝不是捣乱行业。

  这是一种建立在对企业内外高度综合把控的能力。它考验老板的心理承受、抗压、资源整合,更关键的是成本控制能力。它不是自作聪明,更不是投机取巧,它是决策在对行业形势的清醒评估上。积极调整产品形态,从采购、开发、生产到管理一系列成本的严格控制。避免不必要的营销、推广与公关开支,减少中间环节,过滤人为因素。以老板为生产、管理与销售的核心节点,最终形成的产品定价,做到品质优、产品全,价格一步到位(经销商不用磨,降低沟通成本),服务标准化。

  虽然大屏套框中间有经历过低潮,让不少企业铩羽而归,但欧华坚定依然坚定这个方向,做高性价比的产品。这样的产品不是用公版堆砌,仅仅用打螺丝来创造。徐应龙说,如果产品的低成本一切都是靠拿来主义和降低对生产、制造要求的偷奸耍滑,那么它的价值最终不会被市场所认可。



  这种做产品的态度得到了很多创业的80、90后经销商的拥护与支持,他们有着出人头地的渴望,对财富的孜孜以求,拿着欧华的产品玩命的干,纷纷收获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欧华产品销量随之节节攀升,据徐应龙透露,2017年头四个月车机销量同比翻番,5月更是创历史新高。

  即将到来的6月武汉点金展,欧华一如既往的以低调、务实的形象亮相,只干一件事:招商。有点纳闷,欧华全国销量这么好,还缺经销商?欧华有三个牌子,欧华、云舵、指南针,全国各地都有经销商在抢着做。但需要不断优化、调整,要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就需要给他们足够的压力,能者上,弱者淘汰。而今欧华已经不搞之前那种高大上的招商会,把展会作为一个招商的窗口,但更多的是希望透过展会结识的经销商传递、推广欧华的招商策略,转介绍或引荐,依靠口碑相传来高效、低成本的实现招商。

欧华拥有两条SMT贴片线,PCB版自行制造


  在欧华,而今只存在业绩不达标被淘汰的经销商,不存在产品品质问题而影响合作的经销商。欧华招商底气很足,那就是提供高品质、低价格的产品。与欧华合作,赚到钱才是硬道理。欧华三大品牌为经销商一线冲锋备足了弹药,只等有胆的你。

  欧华、云舵、指南针大屏导航区域经销商合作热线400 880 8282  


推荐阅读:2017车机市场再预测,竖屏救不了,是时候转型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63813.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