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顶俩!驹安保音享家:车机中的“霸王别机”

  • 2017-06-15 15:57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
  说起车机,可能大家的印象还停留在导航的层面上,然而,这并不完全正确。随着科技的发展,车机从早期的CD、DVD导航,已经向智能化、信息化发展。目前车机的功能除了传统的收音机、音乐视频播放、导航功能以外,已经向网络化、技术化层面演变,能结合汽车的CAN-BUS技术,实现人与车,车与外界的信息通讯,增强了用户体验及服务、安全相关的功能。而在硬件以及功能上,智能车机已经完全颠覆了用户对智能车机的定义,更契合满足用户在日常行车的应用需求。



大屏智能车机时代

  车机从无屏到有屏,再到大屏,经历了几个不同的发展时期,终于迎来了现在大屏的流行。从2010年大屏安卓车机的出现开始,到现在安卓大屏车机盛行,短短的7年时间,大屏智能车机已然改变了车机的历史。

  然而,凡事必有利弊。随着大屏安卓智能车机的日益盛行,市场上出现各种样式的“大屏”车机。这千篇一律同质化严重的大屏智能车机,让消费者拥有更多选择的同时,又让各大厂家为了市场愁白了头,真是让人又爱又恨。

  智能车机流行,功能性需求已经满足,可是在其他的需求,如上网、收音等看似用户习惯性需求上却一直被忽视。有感于此,驹安保独树一帜,产品不仅是安卓大屏车机,而且增加了网络流量上网功能,让用户满足功能性需求后,能够体验到更丰富的娱乐功能,如网络广播(可收听现有的网络电台)、车辆防盗(微信开启防盗功能后,当车辆有异常移动,服务器就会立即拨打电话通知车主)、车况监控(当车辆水温、油量出现异常故障,机器会自动报警提醒)等,做到安全与娱乐两不误。



玩汽车音响,功放必不可少

  我们都知道一套完整的汽车音响系统包括:主机、喇叭、功放、线材,以及其他的一些配件。在这当中,我们会发现功放是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器材,缺少功放的音乐系统,犹如一个拥有好声音嗓子却是哑巴的人,充满遗憾。

  功放俗称“扩音机”,它的作用就是把来自音源或前级放大器的弱信号放大,推动音箱放声。在一套良好的音响系统里,有功放和没有功放,达到的音乐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可见功放的作用功不可没。

  为什么现在市面上的功放只能单独存在,而不能搭载在其他硬件里?因为技术难度太高。
现在应用最多的是石机(晶体管),功放里面大家公认最好的是 A 类(甲类),但因为发热量巨大,成本高昂,只有在音响发烧界里偶尔看到。

  驹安保作为一款以声音效果作为终极追求为目标的车载产品,是大屏车机加功放的组合,设计上处处体现“简洁至上,路径最短”的HiFi发烧理念。产品主板出来的高品质模拟声音信号经过 ST 音效处理再送给罗姆高速运放 IC:BA4560(10V/Us,与 90 年代音响界最响亮的运放之皇 NE5532 相当),进行声音高精度的放大后直接送给后级分立元件高速大功率功放,减少声音在传播中的阻挡,确保声音传递过程中的完整性。



  同时驹安保产品选用了家用音响应用最多的 AB类(甲乙类)电路架构,不仅提高了效率,而且在稳定性方面更佳,但发热量仍然相当大,为了解决散热问题驹安保产品特别设计了全铸铝结构机箱,在结构上极力优化散热风道,采用温控的双风扇设计,确保整机满负载下能正常工作,以达到最好的效果。



  既然车机与功放同为汽车音响系统里不可或缺的部分,但同时安装这两种器材,不仅更加费时费力,而且还费钱占车上空间。有没有一款产品能够一次性满足这两种需求而又避免这些问题的呢?没错,市面上真的有这款产品,它是深圳驹安保电子推出的,名字叫“驹安保音享家”。



  与市场上车机不同的是,驹安保音享家除了导航等功能外,还内置功放,不仅满足了用户对音乐的刚需,也满足了用户对音乐音质的追求,颠覆传统车机没有提升、改善音乐音质,让用户只花导航的钱就能享受到音响改装HIFI级的音效的同时,还能享受智能车联带来的更多服务,更便捷实惠。

  在这里小小透露一下,在接下来7月份的深圳九州展,驹安保电子将会携旗下音享家等产品出现,心动了吧?快快约起来!

业务联系人:王知聪 15940848265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