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行神州,解读FOTA升级在智能网联汽车中的应用

  • 2017-07-07 18:52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
  7月6日,2017 T行神州系列活动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智能网联的平台架构和运营模式”,来自奔驰、观致、北汽等汽车厂商,联通智网、阿里巴巴等平台服务商等参与本次活动。广升车联网事业部总经理芮亚楠受邀发表“汽车安全升级”主题演讲,并参与了现场圆桌论坛,与来自观致、IBM中国研究院等业内人士、专家就智能网联平台的架构、技术与实践进行讨论。

上海广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车联网事业部总经理芮亚楠发言


软件定义汽车是汽车智能化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基础
  在广升芮亚楠看来,汽车行业的产业结构正在走向电脑和手机行业的发展道路,将来衡量汽车优劣的标准将从“硬件”水平转化为智能化水平高低和软件服务的好坏。
随着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软件在汽车投入成本中的占比越来越高,目前高端汽车的软件代码总量已经超过1亿行。未来汽车生态系统将由现在的整车厂和供应商的产业链转变为硬件、软件和内容提供商的商业模式,三者的市场比例将会分别达到40%、40%和20%。

圆桌讨论“智能网联的平台-构架、技术与实践”


智能网联汽车时代,FOTA将成为未来智能汽车的标配
  对OTA成为未来汽车的标配芮亚楠有着非常坚定的信念,他认为:随着汽车科技的快速发展,对于处在发展中的行业而言,类似于特斯拉一样的可更新系统的功能一定是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和基础。

  随着软件定义汽车的发展,汽车的价值主张也已发生巨大改变,汽车价值中的系统软件和更好的用户体验所占的价值比例将大幅提升。随着汽车智能化的不断发展,对于OTA升级的需求将更加迫切。

  从“功能车”到“智能车”,汽车工业正在经历一场迅猛的变革。

智能网联汽车产品将如何来实现FOTA功能?
  作为全球领先的FOTA无线升级服务提供商,广升可以针对不同车厂开发整车云端OTA管理平台服务以及汽车端的整体升级体系。根据车厂的需求搭建OTA管理平台,满足OEM对于汽车软件生命周期管理的需求。

  广升汽车OTA升级解决方案,源于与OEM以及Tier1供应商的实际项目配合经验积累,同时具有需求定义,体系架构,流程定义,开发实施,测试验证等清晰的实施流程规划,可为OEM厂商提供从云端OTA管理平台,安全的无线管道连接,到汽车产品端升级能力构建,一套完整的OTA系统解决方案。

汽车的联网也意味着即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其中信息安全问题排在第一位。
  整车厂商和一级供应商也已经认识到,未来,数字化以及技术合作关系、软件性能和定制将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方向。但是在信息安全领域,并不存在绝对安全。

  为此,广升(Adups)与360安全实验室战略合作首次推出完整的汽车信息安全监测、防护方案。通过专门工具,在远程检测攻击,通过平台更新,将解决策略发送到所有可能遭受攻击的汽车,达到全网防护目标,真正实现汽车信息安全的动态防护。

  同时针对升级过程中的安全,广升也有一套完善的安全升级体系。凭借多年行业观察和丰富的项目经验,积累了自身的独特优势:1、成熟的前装适配经验;2、基于PKI/CA体系的安全加密和证书签名验证机制,有效抵御恶意攻击,可高效应对汽车信息安全漏洞风险;3、升级过程中的稳定性和高可靠性;4、深度定制化,支持本地化服务能力。

  目前广升已经和国内的OEM主机厂商、Tire1供应商等开始了紧密的配合工作,以确保新一代的智能网联汽车平台具备远程可更新的基础能力。

  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在智能驾驶技术不断普及的未来,汽车网络信息安全技术也将得到业界更多的重视。广升也期待与更多优秀上下游企业进行更为深入的交流合作,推动安全OTA升级服务覆盖更广泛的汽车市场。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