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车机工厂老板的五种出路,请勿对号入座

  • 2017-08-08 11:39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卖鱼老头
  • 责任编辑:CarCAV
  两年前,和某行业同仁聊天,他说车机行业的趋势是大厂难过,小厂没实力,中厂机会来了。没想到目前车机行业处境最尬尴的是中厂。

  就在7月最后一天,某有一定实力的车机厂不堪债务压力,愤而发了一纸公文,这一张通告一时间在微信朋友圈热传,让大家连叹三叹。

  车机行业的大厂虽然也很苦,但方向还是比较明确的,一门心思搞前装,后装且战且退。虽然资金、业务拓展压力大,但看得到前景。做出市场的还能有个好估值,像前段时间某大厂的前装业务就被老外零部件企业看上,投了十几个亿,羡煞一帮苦逼的车机老板。

  小厂彻底低成本运行,历史包袱小,虽然过得也是心惊肉跳,但毕竟盘子不大,容易收。

  中厂就比较尴尬了。摊子不小,项目不少,人员配置较多,成本压力巨大。主动收缩心有不甘,总觉得还能有机会,甚至不惜继续投入,把最后的一点身价都砸进去,这种带有赌徒心理的孤注一掷其实已经很不明智。

  再牛的人也是战胜不了趋势的,车机行业已经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机会只能用读秒来形容了。上面那则通告只代表一家车机厂的处境,其他没有公开表露的老板日子又能好过到哪里去?如果不是有啥特殊的渠道与资源,这样的坚守已经没有意义,那不是悲壮,而是傻。

  作为旁观者,说这样的话也许大家会说站着说话不腰疼。很多老板说,我也是逼不得已,不做不行。别自欺欺人了,再做下去后果能比现在好吗?再做下去收场会比现在更容易?咱们是民营中小企业,政府不会救市。相反,一旦有风吹草动,墙倒众人推的人到会非常多。

  车机行业,因为欠高利贷、欠银行,终因顶不住而跑路的老板还在监狱里待着;因为上欠供应商,下亏员工,成为黑户殃及妻儿和家人的老板已经有好多个。一旦陷入这种境地,下半辈子别指望翻身了。而今的信息是通的,已经不存在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的环境。一次用全部身价创业、守业的失败,将会用余生去还。

  下面,用一位车机行业老板的微信朋友圈忠告作结,看起来扎心,但道出了车机行业的黯淡未来。老板们看看,切勿对号入座。

  车机行业演变成今天这样子,真的有点伤心。接下来的日子将会是这样的:1.赚到钱的老板,会拿一部分钱出来把供应商的款打折付清,关门大吉;2.手里没有现金的老板,直接跑路走人;3.去年还信誓旦旦的说亏得起的人也将会服服帖帖不再挣扎,过一天是一天;4.为了把外面应收款多收点回来,搞各种活动吸引老客户多还一点老欠账;5.为了一帮跟着多年的兄弟有条出路,继续走一些偏门路线撑到坚持不住的那一天。总结:想在车机行业再翻本的机会难了。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