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科D10与D11助力冷链运输 安全无忧

  • 2018-01-29 16:13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覃良梅


    在物流运输中,冷链是要求更高的运输方式。冷链运输(Cold-chain transportation)是指在运输全过程中,无论装卸搬运、变更运输方式、更换包装设备等环节,都让所运货物始终保持一定温度的运输过程。冷链运输的对象主要分为三大类:鲜活品、加工食品、医药产品,均有保鲜、保质的要求,因此冷链运输管理包含很多的风险和不确定性。





    提升冷链运输效率,对运输全过程进行监控和管理,就需要先进的物联网技术的帮助。智能物联领军企业微科针对冷链运输的痛点与难点,推出了D10与D11两款先进的智能物联定位终端,为冷链物流保驾护航。



    对于冷链物流,首先要做到全过程监控,D10与D11都是具有多模定位能力的,内置通讯模块,实现位置信息的发送,后台可以实时跟踪物流车辆运行轨迹,是否按照规定线路行驶,根据当前距离测算到达和卸货时间等。



    其次,在冷藏运输过程中,温度波动是引起货物品质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除了要求运输工具应具有良好性能外,更重要的是后台能对冷藏车辆状况进行监控,包括冷藏车内温度、湿度等指标变化。D10与D11所具有的物联数据透传功能,就能实现对车内相关信息的实时监控,并且上传到后台。出现紧急情况时可以及时通知押车人员进行处置,确保货物安全。



    最后,运输车辆如果被盗、被抢,透过D10与D11可是远程断电、断油,司机在车辆上可以SOS一键报警,确保车辆与货物安全。



    D10与D11智能物联定位终端均外形小巧,接原车电源取电,隐蔽安装。其中D10为内置天线款,安装简单方便。D11是为外置天线,看产品外形,上面提供了GPS和GSM的天线接口,外置天线定位、通讯信号强大。



    不仅限于冷链运输,很多有数据透传需要的应用场景都能用到D10与D11两款定位终端。如新能源车快速发展,充电桩需求爆发,要掌握分布在各种环境下的充电桩的情况,就需要D10与D11的应用。

更多推荐阅读:微科电摩管理终端T102,小身量,大智慧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87882.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