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科无人机助手 自由放飞有保障

  • 2018-05-11 18:23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小舒
    据媒体报道,2018年5月1日晚,“红五月·西安城墙国际文化节”举行,一场大型“春舞大西安”城墙千架无人机光影盛典首秀,结果表演出现意外情况,众多无人机突然不听使唤,空中乱窜,纷纷跌落,导致活动现场格外尴尬。

    如此之多无人机突然跌落,其实给回收带来不小的困难。要知道这种专业的无人机,价格基本过万,遗落或被人捡走都是巨大损失。



    无人机意外频发,需要无人机助手帮忙

    正常情况下,小型无人机一般采用2.4G通信模块,由地面对其进行飞行控制。无人机都能在电池耗尽前准确回到起点,因为有内置的GPS进行自动导航。从这次事故来看,很多无人机受到干扰,信号接收不畅,在空中电力耗完才坠落,再去人力寻找就很困难了。

    针对无人机都在户外、野外作业的特点,微科结合智能物联技术,推出了无人机助手,应对紧急、意外情况发生,安全回收无人机有保障。



    无人机助手,多系列产品满足需求

    微科无人机助手系列,一共推出了两类产品,一个是S199无人机定位终端,另一个是无人机定位模组RGPS03-U8、VK2635U8G5LF与VK2828U8G5LF等。S199身量小巧轻盈,可以外置在无人机身,模组则可以直接搭载在无人机硬件系统里。



    无人机助手内置加速传感器,准确识别无人机状态

    微科无人机助手支持BDS/GPS/LBS多重定位,不受天气、建筑物、树木等影响,定位精准。同时结合GSM移动通讯模块,实现与终端的信息链接与沟通。内置大容量电池,续航时间超过6小时,不受无人机电源影响独立工作,电池可充电循环使用。外形小巧,外挂或内置在无人机上不会对无人机的载荷产生影响。

    微科无人机助手内置加速传感器,能准确识别无人机的状态,如飞行、休眠以及紧急情况。一旦无人机发生意外,可以打开手持终端(一般为手机),确定无人机的准确状态,依据无人机助手实时回传的位置信息确定无人机方位,打开无人机运行轨迹来进行追踪,实现快速回收无人机的目的。



    目前,无人机已成为最受关注的飞行器,从个人娱乐到行业应用,无人机都呈现井喷式增长,在娱乐、活动表演、农业、航拍、测绘、森林防火、救灾减灾等领域应用需求非常旺盛。在充满享受无人机科技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一些棘手的问题也是不得不面对的。由于是锂电池供电,无人机航时一般不超过半小时,在野外非常容易发生意外,如无人机动力耗尽坠落,被人为击落、捕获,操作意外撞树、撞山等。搭载微科无人机助手,实属必要。

推荐阅读:微科智慧行李箱,用物联网技术守护安全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94426.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