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科智能物联技术 助力智慧农业大发展

  • 2018-05-17 15:39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小舒
    随着农业机械化的快速推进,农业领域的“智能物联网+农机”的智慧农机应运而生。智慧农机充分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农机整个产业链条进行深度融合,推动智慧农业的大发展。



    针对智慧农机,微科推出了硬件+平台的解决方案。硬件为充电型智能物联网终端T131H,采用卫星定位、无线通讯技术和传感技术设计的硬件。内置6000毫安聚合物锂电池,待机时间超过20天,可以适应野外各种高低温工作环境。



    基于物联网和手机客户端,成为可以服务于各级农机管理部门、合作社、维修网点、农机手的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包括:



    定位导航功能,在后台可以实时监控到农机的位置、状态,是否在作业,在哪里作业。

    通讯呼叫功能。因为农机都是野外作业,面临加油、运输、维修等需求,透过通讯功能就能准确呼叫后台进行技术支持和服务,提高工作效率。

    农机租赁管理。农机出租目前已经在农村普遍展开,打开手机客户端就能掌握农机位置和状态,确保农机安全。

    农机高效调配。目前农机跨区作业相当频繁,有了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就能高效指挥调度,提升农机使用效率。



    此外,农机作业管理、农机手工作绩效考核、农机手信息管理、信息发布等都能在平台上实现,以此构筑以农机信息化服务和农机监管的综合服务系统。

推荐阅读:微科无人机助手 自由放飞有保障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94792.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