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贷风控服务如何升级?

  • 2018-09-03 10:44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小舒
2017年的汽车金融可谓是风生水起的一年,全年市场规模超过1.16万亿元,增长率达到21.5%,2018年业界本以为是汽车金融继续爆发的一年,没想到2018年上半年整个汽车金融市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考验。

汽车金融的发展,首先离不开资本大量的支持,2017年可以说是大水漫溢,整个行业不缺钱,资金来源多样,成本低,各路资本纷纷进入汽车金融这个看起来利润丰厚的市场。可是在2018年行情急转直下,原因首先就是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大调整,提出了“降杠杆、去风险”的政策,在这个政策的指引下,首先被关注的金融机构是银行,银行为了防范风险,纷纷回笼资金,这导致众多提供车贷等汽车金融服务的中小公司资金断裂,无法提供服务,市场形势严峻,纷纷裁员或关门。

虽然受到资金断裂的冲击,从相关市场数据看,2018年汽车金融市场依然在高速发展,市场呈现马太效应,市场份额越来越向大中型金融公司聚集。从增长潜力来说,目前汽车金融在整个汽车消费市场的渗透率约40%,和国外汽车消费发达的国家比,仍然处于低位。经过2018年上半年的市场动荡与调整,应该说更有利于汽车金融市场的健康、稳步发展。

汽车金融所涵盖的新车贷、首付贷、融资租赁、汽车抵押、二手车贷等领域有多发达,与之紧密相关的汽车金融风控就有多重要,风控公司需要随着市场的变化提升风控管理水平。最近几年,各类风控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但是各类风控平台存在大小资质不一,风控平台功能存在同质化,市场竞争力不强等问题。

在汽车金融风控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是风控终端,它基于卫星定位、移动通讯技术打造,可以对车辆进行实时追踪和定位,这类终端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市场竞争也非常激烈。如果只是简单的提供这类产品给风控,其实根本发挥不出产品的作用。风控需要的是对汽车风控有足够了解,对消费、抵押、租赁汽车的用户进行精准画像,提供满足风控一体化运营的解决方案。

这包括终端+云平台的组合,软硬件一体化设计,让汽车风控类用户高效实施运营和管理。

在终端方面,微科基于金融风控的应用场景以及客户需求的不同,推出了多个组合产品,像T98+T29、T100+T29、T2R+T19便是其中几种具有代表性的风控终端。作为风控搭配双保险,就是为了应对各种环境下的车辆监控与定位。既有需要接入原车电瓶取电的产品,也有自带高容量电池,长待机型。这样的组合让车辆监控定位永不掉线。

微科T100+T29汽车金融风控组合


针对汽车金融风控公司的现状,如需要保障数据安全,内部业务系统混乱,信息沟通成本高,在安装、维修、拆装、暗访、追车等环节对线下人员的管控力度不足,预警信息杂乱,售后服务不得力等问题。微科可以给他们提供免费车贷平台云图车联,进行个性化运营界面定制流量卡管理一体化式服务以及以下五个方面的保障。

第一、商业数据安全性,云图车联可以提供私有化部署服务,所有信息完全保存在客户服务器内;第二、内部信息关联性,云图车联可以提供个性化数据接口,支持对外输出与对内接入数据信息;第三、线下实施便捷性,云图车联可以提供简单化任务工具,线下人员易操作,任务进度易管控;第四、预警通知实效性,云图车联可以提供系统化风险分析,设备车辆车主异常状态能实时提醒;第五、售后保障稳定性,云图车联可以提供整体化解决方案,自主研发设备与平台,无后顾之忧。

在微科云图车联上,管理着100多万用户,包括了后台管理系统、手机APP,还有基于大数据的运营分析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它的特点。

微科云图车联系统


微科云图车联系统针对汽车金融风控开发设计,解决风控贷前、贷中与贷后的风险防范问题


云图车联主界面,设计简洁,关键信息一目了然


云图车联车辆信息管理



云图车辆车辆运行范围与轨迹追踪


云图车联自动设定风险防范点,并可以在后台自主添加


云图车联接入对于车主征信评估系统,方便快捷查询


云图车联支持跨屏操作,PC、手机端、微信小程序等


云图车联车辆关键信息都进行实时记录


云图车联可以支持定位终端安装服务、车辆信息调查、贷后收车


云图车联系统全天候实时监控,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定制开发


推荐阅读:微科T100D电摩定位管理终端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103494.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