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图/导航APP市场份额 高德百度图吧蝉联前三

  • 2014-08-30 15:02
  • 来源:易观网
  • 作者:易观网
  • 责任编辑:刘星梅
截至2014年第2季度,中国手机地图/导航APP市场累计账户数已达14.8亿,环比增长11.1%。报告显示,行业前三阵营队形保持不变,依旧为高德、百度、图吧。
    高德、百度、图吧持续盘踞国内地图/导航APP市场前三阵营,这是据易观发布的2014第二季度中国地图/导航APP累计账户市场份额报告中显示的数据结果。



    数据披露,截至2014年第2季度,中国手机地图/导航APP市场累计账户数已达14.8亿,环比增长11.1%。报告显示,行业前三阵营队形保持不变,依旧为高德、百度、图吧。相比上个季度,三家累计用户规模均有所增长,分别为13.8%、14.2%和5.9%。虽然同样各自蝉联上个季度冠、亚、季军,但市场发力点各有不同。

    业内人士分析称,高德在第二季度的增长,受益于其在手机预装方面的加大投入力度,与互联网手机展开合作,巩固行业老大地位。百度则受益于拥有91助手之后,在分发渠道方面的优势,用户增速更为明显。而图吧则通过线上多渠道大力度投放,包括在各大电子市场以及线上APP联盟等等,来巩固自身地位。据了解,与百度、高德深入O2O本地生活化服务不同,图吧深入车主市场,通过为车主提供更专业、安全导航服务,致力于构建基于导航联动纵深的汽车智能大数据产品及功能体系。

    究其根本,各大地图导航厂商,诸如高德、百度、图吧等,这些市场前端的品牌,角逐市场的关键还在于产品的专业性与创新能力。对于多年征战地图导航领域的各大品牌来讲,专业性是毋庸置疑的,那么在地图导航日趋同质化的今天,突破性的产品体验,往往可以成为“圈用户”角逐中的利器。

    从这个角度来讲的话,本季度各导航产品可以说还是可圈可点的。高德地图进一步深化躲避拥堵功能,为用户节省出行成本。百度地图新增高速路况云端干预功能,让用户的高速行车更加顺畅。图吧导航行业首创双屏实景导航与仙人指路导航功能,为用户带来了更加安全的导航体验

    其实,无论是地图导航还是其它服务领域,品牌及产品想要赢得市场,赢得目标受众的支持,优质的服务体验是核心的利器。如何通过安全、专业、智能的导航体验赢得用户的青睐?这是每一个地图/导航厂商都在思考的问题。而如何在导航的基础上,挖掘用户的潜在需求,为用户提供附加价值服务?这是每一个地图/导航厂商得以决战未来的关键!前路漫漫,仍须努力。

官方微信开通

打开微信扫一扫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