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2012年汽车影音行业十大事件

  • 2013-01-16 11:46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编辑部
  • 责任编辑:CarCAV小徐
Envent一

  北斗导航来了。华阳、路畅、佳艺田等纷纷响应政府产业决策推出“GPS+北斗”双模导航。

  关于北斗导航,是会和GPS拿来做对比的,因为它的作用和价值基本与其相同。可是很遗憾,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权威的测试来证明GPS和北斗,二者之间到底有没有差距。说白了就是北斗作为导航工具到底好不好用,因为GPS我们一直在用,其性能如何从专业到消费大家都了然于胸。可是北斗,只见官方和媒体的话语,尽是溢美和吹捧之词。真相仅从上次某院士的一番话中,稍微能窥出一二,原来北斗与GPS比还是有很大差距。我觉得有差距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老捂住真相,用性能不足的产品去忽悠大众,也许专业领域能够依靠行政力量、关系搞定,但是这些针对消费领域的,不管是厂家,还是消费者,是很难让他们生产和消费有缺陷的产品的。

  北斗是有国家意志的极力主导,并且是从战略层面布局,要做的就是基础服务,这是关键,至于下游的芯片、方案以及最后的产品其实并不难,同样的产品GPS和北斗摆在面前,如果真的差别不大,相信一定会有大众选择,而不是像现在的双模,不伦不类。




Envent二

  十年。CarCAV十周年、佛山至上十周年、梅州雅驰十周年、南昌路凯十周年、上海妙声十周年……

  看到十年,我首先想到了陈奕迅的《十年》,一首还算不错的歌。北宋诗人黄庭坚的名句“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对于十年这个特定的时刻,虽是沧海一粟,但于人生却是生命的数分之一,总是不免让人生出诸多感慨。

  回到社会这十年,这是最好的时代,同时也是最糟糕的时代。一方面中国经济高速增长,让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受惠,这才有了国内汽车消费的一轮又一轮的井喷式发展,另一方面,啥啥啥,不说了。再回到我们这个行业,在汽车消费的推动下蓬勃发展,从默默无闻的小行业变成汽车售后大产业,很多人白手起家,用智慧和汗水换得了财富,同时建立了属于自己的企业和事业。

  CarCAV刚好十年,有幸我们也参加了好多个企业的十年庆典,同一个当口,迎来这个时刻,大家去纪念它是因为有今天来之不易,同时为所走过的路打个结,更需要对未来的路做个坚实的铺垫。身上背负的责任重了,心力不济了,可是大环境却在改变,如何从容前行,安然度过下一个十年,这真的是需要我们汽车影音行业好好思考前面充满无数个未知数的路。

CarCAV十周年庆典现场




推荐阅读:车机行业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去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821918.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