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打的汽车流水的产品 车载导航还有“利”可图吗?

  • 2013-05-24 09:00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刘惠结
  • 责任编辑:admin
  对于汽车后市场来说,铁打的汽车,流水的电子产品。汽车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速度之快,让很多人根本反应不过来,有的甚至就是一两年的好光景而已。不得不让人仰天长叹:青春真短暂,且行且珍惜。最近因为新交规的出台又满血复活的电子狗导航则是个特例,汽车电子市场的规律就是没有规律,雾里看花难以捉摸。

  想当年,车机市场犹如菜市场一样兴旺,组成成分也是五花八门,大家对这块市场都想跃跃欲试、各显身手。2008-2011这几年,厂家赚了钱后,圈地的圈地,买车的买车,搬厂的搬厂,市场渠道活动热闹非凡,好一片风光无限。

  如今,专车专用导航确实是过了利润黄金期,与前几年的风光是无法相提并论,但大家都在抱怨专用机导航市场没钱赚,赚得少。实际上是这样的吗?俗话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于是CarCAV对车载导航市场做了一番实际调查。

  2013年5月CarCAV对中国渠道终端改装店的导航销售做了一份调查,遍及山东、河北、福建、湖南、广东、广西、湖北、四川、北京、云南、贵州、江苏、浙江、海南、陕西等地区,大部分地区的专用机利润普遍在300-500元,通用机100-300元,很多店家低于这个利润都不会做了,因为改装店需要承担一个售后及拆装的任务。

  有些地区代理商把4S店的资源做的很好,比如在四会,车之家反应的是基本上很多来改装的车都有导航了,卖车的时候送的或者销售员让他加装的,他基本上很久没有装导航了。

  有的在同一地区代理商,为了出量会铺货给各种店家,比如一个卖电子狗的也卖几台导航,代理商给他包安装,他只要加50-100元就愿意装给客户,因为他也不用承担售后,这让很多改装店很反感。

  对于零售价格,基本上与去年同今年相比利润下降了100-200元。对于下降的原因,因为现在对比的车主太多了,稍微贵了就会去别的地方,而且现在许多“铺货”的行为导致价格下降很厉害,基本上再贵一点卖不出去了。

  对于导航销量,终端渠道的影响不是很大,但是部分以导航为主的受市场影响较大,有的代理商也开始转型,部分选择转型去经营专业汽车音响改装。

  年初,CarCAV走访了江苏南京市场,宁南汽配市场拆迁后,发现南京动乐听汽车音响的导航装车量增加了。因为店家减少的外因,加上动乐听三年多以来在南京市场的坚持这个内因,让类似动乐听这些店家得到了市场的回馈,而且单机利润也在200元以上。

  今年2月,CarCAV的脚步踏进了广西市场。令CarCAV走访人员印象深刻的是代理路特仕品牌的南宁百老汇,他们每个月的销量在九百台左右,百老汇通过让出一部分利润给下面的二级代理商,利用二级代理来拓展更广阔的市场。虽然一级代理商的利润是分薄了,有50-100元,但同时销量也大了,薄利多销是也。而终端的利润还是很可观的,这对他们销售加装导航也是一种动力。

广西南宁百老汇友爱立交店



推荐阅读:祥云,还是筋斗云?善领云狗GT338SC综合评测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853045.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