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导航领航者 智语星“云+端”领衔语音技术

  • 2013-07-15 09:34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厂家供稿
  • 责任编辑:珊珊

    随着互联网的风生水起,网络上越来越多的应用被赋予到车载导航中来。于是具备独立研发与实力的导航生产厂商开始寻找新的转折点和突破口,借助互联网商机,通过创新技术语音操控与互联网的有效结合,从而实现“一车一世界”,车内也能知冷暖、上网冲浪观天下。

    自2009年凯越电子作为行业先驱者推出语音导航技术功能,国内汽车导航行业便逐渐呈现出两个发展趋势。一个是连接后台的声控导航,一个则是以凯越电子为代表的智能语音导航。

    尽管这两种导航都得靠“说”,但实际上有着明显的差异。如:普通的声控导航依附的是蓝牙与人工在线服务台,同时只支持唯一一种地图导航系统软件。使用时须依靠蓝牙与导航主机连接,才方可接至人工后台,再由人工后台帮助车主查找与规划路线,最后再发至导航终端将信息呈现给车主,整个过程繁琐复杂。尽管一时间投放市场吸引了众多车主的眼球,但却有不少消费者表示,在使用的过程中偶尔会出现人工后台占线、或是无人接听,甚至是在表述需求时后台工作人员理解吃力的情况,真是“有苦难言”。

    从容淡定,坚持走自己的路

    正所谓:有远见的企业家,在做好自己的企业,应对即将到来的冬天之余,总是善于发现危急中的机会,并且提前做好准备。回望2009年,凯越电子作为行业中最早发现语音技术商机并付诸到研发中的第一人,之所以没有在开创语音功能的同时趁热打铁优先推出自己的语音产品,是因为凯越电子董事长邹小亮知道,随着此项技术的推出,必定会名声大噪,但凯越要的,并不是止于简单的声控操作,而是一款能真正做到一步到位、与众不同的智能语音导航。大浪淘沙,如果只讲究眼前的利益,企业以后的路必定走的不长久。就好比2010年曾有其他厂商推出声控导航系列产品一般,前期大刀阔斧,但后期由于后台功能的不完善、产品的不成熟,很快就被时势大潮所淹没。

    破茧而出,引领行业华丽转身

    当然,迈出这一步需要的是勇气与实力。凯越在致力于自主品牌DVD导航发展的同时,也不放弃对语音导航技术的探索和创新。终于在2013年,源于对自然语言的理解,凯越成功研发出了行业首款“云”+“端”智能语音引擎导航主机,将互联网中的“云”和“端”完美地与语音声控功能结合在一起,成功开启了汽车智能声控版新的篇章,引领行业风向。





    也许很多人对“云”+“端”这个概念很模糊。通俗一点来说,“云”就是互联网;“端”为本地终端。云平台能容纳海量信息,并注重分享,能与多方进行互动,能为消费者提供强大的功能。而终端就好比在互联网与导航之间建立一条链路,使它们之间变得通畅通无阻。在任何情况下,只要说出“凯越在线”即可唤醒语音功能。无需联网即可实现语音控制基本操作,联网则能畅享云技术带来的便捷生活,甚至人机对话。

    另外,智语星具有超强的自然语音理解能力,按照平常说话方式自然表达,智语星就能听懂。例如导航到某地,可直接说"导航到×××",我想去×××","我要去×××"等,当语音传达目的地之后,智语星便即刻自动进入目的地分析,并提供导航路线,整个过程只需短短3秒。完全不用像普通声控导航那样借助蓝牙和后台程序,真正实现了一步到位快速导航。



    智语星和目前市面上其他影音导航产品有巨大的差异化,这种差异化不是UI的区别,而是核心技术的革新。智语星同时支持GPS、GALILEO、GLONASS和北斗卫星系统,以及凯立德、道道通、iGO导航地图软件,3D实景导航、行车记录仪等。

    一款好的导航主机产品,能给车主带来的不仅仅是安全上的保障,更是能在第一时间了解车主想要的是什么、然后给车主带来更为便捷的驾驶体验。智能语音控制技术是目前最为可行,也是未来最具发展趋势的解决方案,而智语星作为智能语音导航中的领导者,无论是从产品“语点”识别上还是从产品整体的优越性上,都是行业中独一无二的。

推荐阅读:创造差异化价值 凯越智语星4S集团品鉴会实录
更多讨论: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861627.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