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CE4M01上市满200天 成熟技术通过市场考验

  • 2013-08-29 15:08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厂家供稿
  • 责任编辑:CarCAV
    2013年8月18日,华阳通用电子有限公司在官方新浪微博“华阳导航”宣布CE4M01机型上市超过200天!单独为一个机型的上市时间做纪念日,不仅在华阳历史上是第一次,而且在业内也是罕见。



    CE4M01这款车载导航机,有着另外一个赫赫有名的别名:999!

    这是史上第一款零售价在人民币千元以内的车载DVD/一键通导航/蓝牙一体机,也是全球第一款零售价在160美金水平的车载导航机,标志着车载导航取代CD和DVD,从高端消费品转变成为市场主流产品。

    同时,这也是史上第一款采用前所未有的伺服、解码、导航、蓝牙全集成芯片的车载导航产品,产品架构独树一帜。主芯片来自鼎鼎大名的台湾联发科技MTK,是MTK进入车载行业的开山之作。CE4M01一炮而红,标志着大中华企业群登堂入室,打破欧美日产业链的长期垄断,成为汽车infotainment产业的四大势力之一,从三国鼎立到四方逐鹿,改变了全球产业格局。

    回想当年CE4M01平台上马之时,华阳并非MTK的首选,因为华阳史上以质量稳定做工扎实闻名天下,但是却在开发速度上往往慢人一步。但是与华阳进一步沟通了解之后,MTK做出了关键性的决策:将华阳作为首选客户全力支持!该决策后来被MTK高管称为“2012年最最正确的决策“。

    作为全球第一个高度集成的车载应用处理器,产品架构前所未有,开发难度异乎寻常。2012年下半年,当采用MTK方案开发的其他厂商与设计公司普遍遇到技术瓶颈,前景一片迷茫甚至低迷之时,华阳的认真严谨和质量至上的DNA开始显示出强大的威力:2012年底开发成功,2013年1月28日,就在春节假期即将到来的时刻,CE4M01宣布以999元惊爆零售价上市。此时,为CE4M01奋战了400个日日夜夜的华阳开发团队,唱起了那首耳熟能详的歌《真心英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

    上市只是开始,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春节一过,华阳通用首先面对不是全国,而是全球市场的疯狂需求带来的供货紧张。2月28日在广州汽车用品展上,华阳通用董事长曾仁武先生罕见地公开向国内代理商们为供货紧张表示歉意,并保证在短期内缓解并最终解决供货紧张问题。4月26日,出口德国的CE4M01装船远航!

    从欧洲的车载产品E-MARK认证、电子产品的CE-RTTE认证,美国的FCC认证,到中国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EMC认证,华阳CE4M系列产品已经取得了全球市场的通行证。

    200天,CE4M01不仅创造了华阳史上车载导航产品单机型销量的第一,而且创造了车载导航产品上市200天返修率最低的质量奇迹。两个字:成熟!

    2013年下半年,市场上采用MTK平台的产品越来越多,渐有成为市场主流平台之势,台湾联发科人士评论:这颗芯片的成功,是MTK+华阳的成功!

    2013年,是中国经济的调整年,经济增速大减,制造业下滑。浮躁的车机行业开始大浪淘沙,圈地圈钱搞投机者渐渐显露,跑路、躲债、欠工资等等现象已经出现。华阳一如既往搞设计制造,认认真真做产品,无怨无悔做实体经济支柱,凸显了成熟企业的风范。成熟的企业,才能做出成熟的产品,才是汽车制造企业、4S企业和汽车用品渠道的可靠供应商。

推荐阅读:华阳选用QNX CAR应用平台 提供更多差异化功能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868180.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