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导航产品的生产过程 看杰成的三把“亮剑”

  • 2013-09-05 17:32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厂家供稿
  • 责任编辑:CarCAV小徐
    放眼当下,小到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大到道路桥梁、高楼大厦的建造,甚至是时下流行的各种电子产品,无不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品质隐患。在这个信任缺失的时代,几乎每个行业都是假冒伪劣泛滥,几乎所有的企业都正在经历着“诚信”的考验,而品质,无疑已经成为一个企业赖以生存的根基。



    在汽车电子行业,有这样一家企业:它17年如一日的坚持 “品质成就经典,创新成就未来”的企业理念;它屹立于风雨,见证了这个行业很多次的机遇,同时也亲历了很多次的危机;它用近乎苛刻的原则孜孜不倦的精神去履行企业公民的责任,用心做品质,踏实做服务;它敢为天下先,在行业内掀起一场场的变革。它,就是杰成电子。在17年的发展中,杰成对于品质管控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一套手段,称其为品质管控的三把“亮剑”,究竟是哪三把“亮剑”?今天,就让我们走进杰成,去共同探索这三把“亮剑”背后的奥义。



    亮剑一:自主研发,创新无限

    杰成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几家拥有自主研发实力的企业,因为杰成坚信“自主研发”是创新的必要条件,而创新又是企业永葆青春的秘诀。所以,杰成17年来始终矢志不移的坚持自主研发,在成立之初便组建了自己的研发团队,成长至今,已经拥有一个一百余人组成的专业、稳定、高效的研发团队,还不惜重金采购各项先进的检测设备、建造各种实验室,不遗余力的从软件、硬件上保障了杰成的研发品质。

    设计品质保障六要素

    在杰成的产品设计中,追求的是“准、深、稳、全、快、新”六个字。具体来说,“准”就是确保研发产品符合客户、市场、设计需求;“深”就是要深入研究产品功能、性能技术,提升品质和研发技术,最后转化成标准化的技术要求和品质检验标准要求;“稳”是说落实新产品研发品质控制实施到位,同时推动产品研发质量持续(循环)改进;“全”是指要系统、全面的检测产品功能、性能、可靠性、部品、配件,做到系统全面评估新研发的产品;“快”就是要快速发现和跟催问题纠错,缩短开发时间,提前进入市场,延长产品生命周期;而“新”是要求对新导入的功能,进行技术性、可靠性和品质检验的研究,并转化成品质检验标准的要求。这六个字作为杰成产品设计的指导性纲要贯穿于杰成研发设计的整个过程中,为杰成设计品质保障提供了理论支撑。杰成还严格定义了研发各部门的DQA职责、DQA工程师工作职责以及DQA测试技术员、测试员的工作职责,将其纳入绩效考核范畴,让每个参与研发的人直接对研发设计品质负责。

    先进开发流程

    杰成在研发流程控制上有一套科学、先进的流程保障。定义产品的过程严格遵循IPD(集成产品开发)体系,在产品立项的时候,由研发、市场、生产、工程、采购同时预案定义产品。相对项目的组织体系,杰成的项目的执行体系遵循的是CMMI,从需求的分析到评审,从项目的概要设计、设计评审、编码、测试、测试评审等,最后产品初期上市的快速反馈,由市场、售后和研发人员组成的产品反馈小组对于产品在市场投放初期出现的问题,予以及时的处理,保证以后批次的产品杜绝同类问题的发生。

 

推荐阅读:杰成取得CQC产品认证书 两项产品认证一次性通过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869106.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