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卡迎战红海创模式 三大关键惠客户

  • 2014-06-17 09:40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厂家供稿
  • 责任编辑:CarCAV振勇
  引言:在市场逐步趋向饱和,竞争红海越演越烈之际,翼卡通过线上有黏性的免费基础服务和有价值的人工后台服务获取千万级车主用户,依托O2O服务平台进行本地化车主服务资源的整合,实现会员落地化运营产生收益,帮助合作伙伴走出困境。



市场沉浮事  逆流而上生
  近年来在汽车电子行业内正在发生巨变,一是行业市场已经由卖方市场转化为买方市场,产品的供应量远远大于市场的需求量;二是行业门槛低导致不少企业涌入,产品同质化日趋严重,激烈的价格战也使得行业利润空间大大压缩。同时,行业外部的威胁,也让行业企业步步为营。譬如阿里和百度等巨头,近段时间打响了“地图大战”,意在通吃生活服务O2O全产业链,对汽车电子行业,尤其是车联网企业将会是巨大的威胁。

  面对市场竞争红海,汽车电子行业只有掌握核心专利技术,推出符合消费者的需求落地产品与服务,摸索开创出可持续盈利的商业模式,才能在四面楚歌的逐鹿中,逆流而上,引领合作伙伴披荆斩棘,走出困境。



新型商业模式问世 不破不立
  翼卡车联网身处激烈的市场竞争内,却能站在制高点中,借由自身的专利技术、高质服务等优势,摸索出通过线上有黏性的免费基础服务和有价值的人工后台服务获取千万级车主用户,依托O2O服务平台进行本地化车主服务资源的整合,实现会员落地化运营产生收益的新型商业模式。

  此创新的商业模式突破传统手工制造业固化思维,通过车联网这个新兴领域,转化为互联网思维,透彻理解人、路、车三维关系,将三者关系进行颠覆性的变革,开辟了经营用户,会员落地化运营新型发展模式。

三个关键路径  实现商业模式落地
  为了实现创新的商业模式落地,翼卡通过三个关键路径,全方位确保商业模式的有效性和实用性:
  1、线上通过服务获取千万级车主用户
  2、线下整合本地化车主服务资源
  3、O2O:用户到会员的落地化运营



  在线上,翼卡不断推出基于创新专利的蓝牙一键通、DTMF软解码软件、声控导航、声控电话等产品与服务,并且与行业多家重量级企业达成合作关系,如在在国内汽车用品市场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的广州坤德。双方达成合作后,翼卡将向坤德提供蓝牙一键通纯软件专利技术的方案,并协助坤德在现有成熟平台的基础上嵌入此蓝牙一键通专利技术,进行平台开发升级。平台升级后,产品将拥有声控导航、声控电话、在线查询等多种个性化定制车联网服务,低成本地为产品增加新卖点,吸引车主,增强用户体验与黏性,达到双方积累车主用户的目的。

  另一方面,翼卡还通过翼驾智能手机App识别和低成本海量积累车主用户;通过社会化如微博、微信等营销经营用户。   翼卡多手段地利用线上资源向车主提供安心、贴心的无区域限制的服务,成为车主在线上的“入口”, 在提供了车内统一入口和一站式服务后,满足了车主行车中的安全需求,低成本地实现了人与车交互的方便和高效,为合作伙伴获取千万级车主用户。



  在线下,翼卡则整合本地化车主服务资源打造运营平台,为此需要通过车主汇俱乐部、省级管理平台和城市运营中心等线下服务和业务作为支撑。而坤德作为行业领头企业,已建立了近100多家加盟商,20多个办事处,遍布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在线下具有重要的影响力。翼卡与坤德强强联手将会累积庞大的用户群。

  基于庞大的用户群,翼卡将基于IT系统和数据分析运营能力的O2O服务平台和省级管理平台、城市运营中心,整合线上线下资源,与坤德等众多合作伙伴共同构筑O2O会员落地化运营。

  结语:未来,翼卡实现新型商业模式,将通过专利低成本蓝牙模式创新有粘性的服务内容,向行业开放打造行业市场分发渠道,从而低成本扩张用户;进而以导航为终端载体,以车主为中心,解决车主使用智能手机为切入点,利用软硬件一体化,打造差异化,整合移动互联网车载资源,低成本扩张海量用户,同时通过资源交换扩张车主用户,实现会员制转换试点,终端渠道整合,形成O2O会员落地化运营收益,为车主提供尊享便捷安全的车内服务,以及为合作伙伴打造出个性化可持续盈利的车联网解决方案。



推荐阅读:T行神州广州站:车联网保险与OBD的跨界、争议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904928.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