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梁与纽带 智能汽车百家论坛六期活动回顾与展望

  • 2016-12-30 20:13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稀里糊涂
    2016年汽车电子行业人披荆斩棘、奋勇前行,在即将迎来充满机遇与挑战的2017年的时候,智能汽车之百家论坛第六期“2017汽车电子突围之路”为汽车电子行业一年的发展做出最好的总结。2016年12月29日,深圳市汽车电子行业协会组织,特邀阿里汽车事业部汽车电子负责人璁珑、翼卡车联网创始人兼CEO殷建红、玺承俱乐部校长张涛、全国工商联汽摩配用品业商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胡嘉诚以及汽车电子行业嘉宾150多人参加,共同为汽车电子行业的未来建言献策。



    汽车电子突围之路这是个大命题,在本次论坛上,围绕这个命题设计了几个业界比较关心的话题进行展开,如何看待汽车电子发展趋势?翼卡车联网创始人兼CEO殷建红做了《大浪潮大产业大机会-跨界智能汽车产业思考》主题演讲。汽车电子产品如何做电商?玺承俱乐部校长张涛、阿里汽车事业部汽车电子负责人璁珑分别从运营和规则的角度进行了阐述。在新的商业环境下,汽车电子厂商如何做品牌?全国工商联汽摩配用品业商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胡嘉诚声情并茂的演讲,让与会嘉宾受益匪浅。

    至此,深圳市汽车电子行业协会策划与组织,获得众多汽车电子行业厂商广泛支持和参与的智能汽车之百家论坛在2016年就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本着服务汽车电子行业厂商,做好沟通与桥梁的工作,深圳市汽车电子行业协会从不同主题和角度,连续举办了六期百家论坛,先后有超过总计1500人次的汽车电子业内外人士积极参与,为汽车电子产业链软硬件、生产商与服务商的交流、学习达成了最广泛的平台,取得了卓有成效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下面我们再简单回顾下智能汽车之百家论坛往期活动的精彩内容。

智能汽车之百家论坛第六期“2017汽车电子突围之路”
智能汽车之百家论坛第五期“如何打造品质精良的汽车电子产品”
智能汽车之百家论坛第四期“智能驾驶、麦联未来”
“合作共赢、携手创新——十堰深圳汽车电子产业投资促进座谈会”
智能汽车沙龙之百家论坛第二期主题为“沃,物联,聚,众智;跨界生长车联网在进化”
智能汽车之百家论坛第一期“互联网+”时代下汽车产业的喜与忧


百家论坛第一期:论智能汽车发展的维度

    5月31日,由深圳市汽车电子行业协会组织了智能汽车之——“互联网+”时代下汽车产业的喜与忧论坛。什么是智能汽车?目前难有标准的定义,最简单的理解是把智能和汽车拆开来。传统汽车属于机械工业,给它插上智能的“翅膀”,它就具有了无限大想象的空间。原本一些和汽车八竿子打不上关系的行业随着智能汽车的方兴未艾一起受惠。做互联网的、搞金融的、玩投资的、从事汽车后市场行业的等等,都能济济一堂,相谈盛欢,整合资源、碰撞思想、寻找机会。



    百家论坛第一期从智能汽车发展的几个维度进行了深入交流,第一个维度,互联网巨头能给智能汽车的发展带来哪些可能;第二个维度,语音交互给车载带来的创新体验;第三个维度,从车联网到智能汽车的进阶过程。

百家论坛第二期:共谋车联网发展之途

    6月29日,智能汽车之百家论坛第二期主题为“沃,物联,聚,众智;跨界生长车联网在进化”的活动如期举行,主办方贴近焦点问题,围绕流量、车载终端(智能后视镜)与车联网价值实现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讨,众多业界嘉宾发表了很多真知灼见,不少干货值得和大家分享。

    车联网经历过几轮的起落,前装与后装目前都已经发展出不少成型的模式,车联网界的BAT呼之欲出。根据大会相关专家的数据,2016年为止,车联网的实际用户数刚刚破千万,不到整个汽车保有量的十分之一。随着智能汽车新蓝海的打开,车联网与服务将呈现加速发展的态势,到2020前后,车联网用户数有望突破5000万,成继移动互联网之后又一个非常有价值的“移动网络”(建立在车轮之上的)。



百家论坛第三期:做资源整合的桥梁

    8月10日,“合作共赢、携手创新——十堰深圳汽车电子产业投资促进座谈会”在深圳东方银座酒店举行,由十堰市政府与深圳汽车电子协会共同举办,旨在为十堰汽车企业与深圳汽车电子企业牵线搭桥,实现资源对接,为合作创造机会。搭建资源、信息、交流平台,为推进汽车电子企业转型升级提供助力,响应政府号召,推进供给侧改革,深圳汽车电子行业协会做好千家企业的红娘。




百家论坛第四期:汽车电子安全产品的创新之路

  •  
    8月25日,由深圳市汽车电子行业协会、深圳市汽车电子产业公共技术服务中心联合主办,深圳市麦谷科技有限公司、深圳中科龙智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智能汽车之百家论坛第四期“智能驾驶、麦联未来”在深圳硬蛋中心隆重举行。本期主题围绕行车安全ADAS为核心,邀请了业内多个业内知名的创业公司进行主题分享,可谓干货满满。

    从娱乐到安全,从有人驾驶到智能驾驶,都涉及到汽车安全电子产品与应用的发展。当众多以导航、娱乐为依托的后装车载电子厂商需要转型突破的时候,深圳市汽车电子行业协会勇于担当起媒介与桥梁的责任,连续围绕汽车智能、安全、信息化为主题,进行了多起卓有成效的业界交流研讨会。

百家论坛第五期:如何提升汽车电子品质

    9月27日,智能汽车之百家论坛第五期“如何打造品质精良的汽车电子产品”如期开讲。分析汽车电子行业产业变化,以汽车电子“产品开发设计、生产管控、试验检验、后装转战前装要点”为切入点,共同探讨如何打造品质精良的汽车电子产品。

    随着”智能汽车”技术推进,汽车电子产品的比重越来越大,更新迭代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一方面给汽车电子行业带来巨大机遇。另一方面传统汽车电子企业发展中也遇到了很多挑战。目前,不少汽车电子从规模生产向定制化转型,更有一些后装转逐渐转战于前装市场。前进的道路是光明的,但发展的路是曲折的。为此,深圳市汽车电子行业协会积极发挥中介、桥梁的作用,特邀汽车电子产业链的优秀企业与一百多家相关企业面对面进行分享、研讨。

    深圳市汽车电子行业协会表示,非常感谢在2016年给予智能汽车之百家论坛支持和帮助的企业与社会各界嘉宾,2017年将再接再厉,丰富和完善相关主题与活动,继续发挥好桥梁与纽带的作用,为汽车电子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推荐阅读:从车联网到智能汽车的进阶,智能汽车百家论坛举办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gps.carcav.com/zjxw/201606/61985.html
 
  •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