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分析车载导航优劣 解决车主选择尴尬癌

  • 2017-01-04 14:37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小舒
    任谁也不曾想到,现在的车机市场会如此成熟,尽然一下子出现了这么多的导航设备,大屏导航仪,便携式导航仪,智能后视镜,HUD投影导航,手机导航等五大设备同时出现,确实让患有选择恐惧症的车主朋友们为难了一把。



    这么多的导航设备,我们到底该怎么选呢?

    大屏导航,有点贵?

    传统导航仪经过这几十年的发展,实力强劲,配置最高,功能最多,车机导航,在大家的印象中地位最稳固,永远是专业导航的第一代表,也是汽车导航的首选。相比之前的wince导航,现在的安卓大屏导航仪在价格上确实有所提升,不过这些都是配置和做工等方面的因素决定的。你看现在的高端手机都要4,5千元了,一个中、高配的安卓导航仪卖2千左右一点也不贵。



    适用对象:生活在大城市的车主。城市越大,道路变化也越大,今天这里改道了,明天那里限行了,北京的高架桥分分钟就能把你给绕吐咯!没有个导航怎么能行呢?还有那些经常开车外出的朋友,时常要去陌生地方出差或者自驾游的车主们安装一个拓步的安卓导航仪是最适合的,大屏导航加GPS卫星定位,去到哪里都有信号。使用离线地图也没有流量耗尽的烦恼。大屏幕,看着就是爽!

    智能后视镜,位高屏小?

    安全驾驶亟需平视的角度,有些车主吐槽说智能后视镜的位置有点“太高”了,看起来比较费力,而且后视镜的屏幕普遍比较小,只有4,5寸,字体太小了。早期的后视镜在稳定性方面也有不足,死机是常有的事。至于位置问题,目前还真是无解,后视镜本来就在那个位置,太低的话会阻挡开车的视野,影响行车安全。



    适用对象:敢于尝鲜的车主朋友们可以一试,价格也不高,功能也多并且够用,电子狗,行车记录都包含在内了,一次安装搞定所有工作。对于高度位置敏感的朋友就不要尝试了。

    HUD投影导航,有点小众?

    这个是针对平视这个需求推出的新型产品,现在也有几个厂家在推出相应的产品,但是从市场的反响来看,很多车主还没有接受这样的新鲜事物。投影在亮度方面还做不到让所有用户都满意的程度,而且功能相对单一。



    适用对象:想体验开飞机的车主可以尝鲜试一下,想拿来当主力的导航设备,目前还不是时候。

    手机导航,爱恨交加?

    预言取代车载导航的手机导航,流量便宜,更新方便,地图精准,人人都有,人人都爱,只是,它有着致命的问题,位置不好放,容易脱落,电话与信息会对驾驶造途中造成极大的注意力分散。开车还需目视前方,手抓方向盘。手机一来电话,导航就会被打断,这个是最致命的问题。手机导航可以说是利弊非常明显的设备,让你又爱又狠。



适用对象:囊中羞涩不想花钱装导航仪,平时都在熟悉的地方开车,偶尔外出去陌生地方的车主可以用手机导航临时应急一下。

便携式导航,好尴尬啊。

    想当初,智能手机问世,谁也没想到数码相机的销量会极具下降。到了现在,手机导航的问世,其实是给便携式导航的重大打击,功能一样,安装位置都一样,有了手机的朋友谁还有心思去另外买一个便携式的小导航仪呢?论功能,没有智能后视镜多。论屏幕,没有大屏导航仪的大。论便携,更是赶不上手机了。便携式导航就如同是智能手机普及时候的MP4,地位非常尴尬,被淘汰是迟早的事。




    适用对象:额,还是不要买了。有钱就装大屏导航仪,没钱继续用手机导航,这个便携式的导航仪就让他随风而去吧!

    严格意义上来讲,五大天王未来只会剩下4个。选谁都是难以割舍的。



    到底选哪个,小编的提议是首选专业的大屏导航仪,其次是智能后视镜产品。大屏导航仪小编只认准这一家:深圳拓步汽车多媒体有限公司,其智能车机同时拥有GPS全球定位系统、大屏导航和语音输入功能都在为车主保驾护航,不单单是导航哦。如果实在割舍不了对手机的爱,那么开车上路一定要注意安全。请不要一边拿着手机一边开车,这是对你自己和路上行人的极度不负责。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