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种汽车黑科技入侵2017CES,理解未来驾驶“知”势

  • 2017-01-07 11:39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
    又是一年CES,消费电子已经乏善可陈了,汽车及汽车电子厂商来救场,围绕新能源车、智能驾驶、自动驾驶、无人驾驶等推出的新技术、概念产品成功成为主角。

福特SYNC 3,主打车载APP

    SYNC 3依然是福特展台的重点。今年福特将在SYNC 3中陆续增加5款新的App,分别是导航、驾驶员行为分析、支付、在线音乐与智能手表等。另外,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a也将被集成到SYNC 3上。





麦格纳,未来汽车

    麦格纳展台现场,观众可以用微软全息透镜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体验他们口中的“未来汽车”。同时我们还可以看到以色列创业公司Innoviz和麦格纳合作的激光雷达设备原型。





宝马空气触控技术:HoloActive

    宝马在今年的CES展示的另一项新的触控技术是HoloActive,将HUD与手势识别相结合,从而实现在“空气屏”上进行操作,也是宝马i Inside Futrue的研究成果之一。所谓i Inside Future项目,是宝马围绕驾驶员与乘客在车内的数字化需求而进行的研究,尤其是在自动驾驶时代,当人们在车内的身份可以变化时,车内空间、设备与服务该如何设计,才能满足出行需求。可以变化的仪表板就是方式之一,当不需要的时候收起方向盘,从而得到更多的显示空间,在目前的设计中,还能够看到,专门增加了书籍放置区域。



Mobileye、德尔福联合推出自动驾驶平台

    Mobileye在今年的CES上将与德尔福联合展出搭载他们共同研发的自动驾驶平台的原型车,一辆基于新款宝马5系的改装车,这辆车被宝马命名为Personal CoPilot。这款车可以在公路上实现较长时间的自动行驶,车辆会根据车辆所在位置与周边环境与高精度地图进行对比,从而让车辆自动保持车道行驶,并实现自动加速与刹车等。另外还可以实现自动泊车功能。



英伟达,基于人工智能的行车助手

    今天英伟达汽车产品的重磅公布AI Co-Pilot,它就像是车内随时存在的行车助手,利用人工智能可以对驾驶员的面部,头部,眼神,嘴唇进行识别,能够提醒驾驶员盲区出现的危险,简直像学驾照的时候教练那么给力,但是不要太温柔哟。



恩智浦,个性化驾驶平台

    恩智浦在拉斯维加斯会议中心Gold Lot/北广场NP-2设置了试驾车,演示云服务和人工智能协同工作实现个性化驾驶体验,包括V2V和V2I安全通信、碰撞警报、智能交通灯以及交叉路口处的驾驶隐患探测,功能均基于恩智浦的RoadLINK产品。



博世,具有按键触感的触屏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博世的触屏技术。触摸显示屏上的按钮时,你会觉得像在按真的按钮一样,有一点点颤动感反馈,同时系统还可以识别出按压按钮的力度,比如不同压力可以影响滑动列表的速度。 除此之外,系统还通过触控让司机实现了盲操。



    除此之外,车上还有不少摄像头装置来提升交互体验。有一个摄像头会检测驾驶员的动作,并且记住驾驶员的喜好。比如方向盘位置、后视镜和座位调节的位置。电脑可以根据司机和车机正在播放的音乐调节车内温度。系统也带有驾驶员疲劳检测的功能,如果司机打瞌睡,就会发出警告。

    概念车还使用了摄像头取代了两侧的车外后视镜,通过靠近汽车A柱左右两侧的显示器来显示。据介绍,数字化技术还能实现特定场景展示,例如,当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图像将主要显示在车的后方情况;如果在城市里行驶,则更大的视野就能提供更高的安全性。显示还照顾了夜晚的情况,通过增强图像的对比度,还能改善夜间的视觉效果。

推荐阅读:2016上海CES展,15款车载智能科技应用值得期待

更多精彩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49955.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