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低头族成马路杀手 拓步智能车机应时而生

  • 2017-01-17 09:37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来源网络
  • 责任编辑:CarCAV小舒
    一个钉子挤掉另一个钉子,习惯要由习惯来取代。汽车的智能化需求正变得迫切,这种迫切是手机对人们生活的侵扰已无处不在,到了不自知的地步。手机不仅推动着我们身边的一切,电视、冰箱、空调等电子器件智能化,即便汽车这样的大物件的智能化也已经变得不再是可有可无、锦上添花的需要,它影响人的安全,关系你我的生死存亡。无他,趋势来了。

    什么是习惯?

    习惯之始,如蛛丝,习惯之后,如绳索。奥古斯丁说:“习惯不加以抑制,不久它就会变成你生活上的必需品。”

   今天人类最大的习惯是无时无刻不盯着那块手中的屏幕,不可躲避分毫。



    整个世界已为手机所缚。

    浙江诸永高速括苍山隧道内,一名司机低头看了一下手机,前方大货车驶来,驾驶员反应不及,轿车大半个车身直接钻进大货车车底,车顶大部分被掀掉,车辆几近报废,场景实在触目惊心。

    安徽有一辆客车司机边开车边玩手机,不顾乘客安全,最后将电动车三轮车老人撞飞,导致老人抢救无效死亡。

    范女士下班驾车回家途中,低头查看微信消息,意识到已撞到“东西”,因为过于慌张,错把油门当成刹车,撞上停放在路边的小轿车,最后翻车,更为惨重的是,造成两对被撞母子当场死亡。

    在低头一族在马路上状况层出不穷之后,司机群体中的司机低头族正在成为新的马路杀手。

    习惯在不同的场合不同的场景会导致各种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

    在现代人的生活被手机捆绑之后,人们需要在不同的场景中从手机中解放出来,而在车内让驾乘者远离手机已成为世界各国法律所无法禁止的行为。尽管中美法日等国都立法禁止驾驶者在车内使用手机,但是美国全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去年发布的一份分析报告称,美国大约有5000人死于因开车时精力不集中引发的车祸,而驾车时发短信、打手机是最常见的不安全行为。

    2007年12月,英国颁布新法规定,开车打手机者一旦被发现,最高可获判两年监禁,但全英每天仍有大约50万人违反这一规定。



    在今天中国的马路上,无数的驾驶者一手拿着手机看导航,一只单手控制方向盘。

    让人们离开手机几乎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哲人伊拉斯谟说:“一个钉子挤掉另一个钉子,习惯要由习惯来取代。”聪明的马克吐温也说:“习惯就是习惯,谁也不能将其扔出窗外,只能一步一步地引下楼。”



    解放手机的方式,不是强制驾驶者放弃手机,而是让汽车以更安全地方式解决人们在车内与世界保持沟通的需要。

    从这个角度说,人们对汽车智能化的要求是在手机智能化后产生的。

    人们在被手机所缚之后,对汽车的智能化需求也正日益迫切。

    一个不可忽视的市场环境是汽车的智能化需求正变得迫切,这种迫切是手机对人们生活的侵扰已无处不在,甚至到了不自知的地步。



    手机不仅仅推动着我们身边的一切,电视、冰箱、空调等一切电子器件智能化,汽车这样的大物件的智能化在今天也已经变得再也不是一件可有可无、锦上添花的需要,如果它无法抵抗人们被手机困挠的习惯则会影响人的安全,关系人的生死存亡。

    无他,趋势来了。

    习惯导致了危险也创造了新的市场。

    拓步在汽车电子行业也算老炮儿了,近几年也致力研发帮助车主解放双手,无忧驾车的智能车机。其车载系统包含了导航、电话、智能语音、手机互联等功能,与众多市面上现有的车载系统并无多大区别。与市面的真正的区别在于,操作的简便与语音识别的高效。



    虽然可以通过触摸与车机交流,但是在驾驶者行驶过程中,语音是与车机进行交互最好的方式,拓步花了不少力气对语音系统进行了优化。



    而在语音控制车机的过程中,无论导航还是播放音乐或者寻找周边餐馆,基本上可以利用不规范的口语,而不必一字一顿实现对话,所谓自然语音识别率已基本上实现了人机对话像人人对话的程度,唯一的缺憾是还不能像调戏Siri一样调戏拓步。



    拓步智能车机能让我们向恶习说再见吗?

    至少从情感方面而言,我们希望是这样的。

推荐阅读:鹤立“机”群 拓步智能车机2017不忘初心,逐梦前行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50792.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