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说话,2017汽车智能电尾门市场分析

  • 2017-05-23 10:06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新人
  • 责任编辑:CarCAV
  有经销商问,电尾门市场你怎么看?好的,今天就来具体说一说。

  智能电尾门大部分车没有,存量车几乎没装,出厂新车大部分无标配。有一定的刚性需求,这主要表现在一些特殊场景,电尾门能发挥实际的功用。具体不用多说,聪明的电尾门厂商已经用很多精美的图示进行了详细演示。



  由于车型的不同,SUV、轿车尾门千差万别,除了同一车系同一个品牌的车型,电尾门几乎都没法通用,针对每一款车都需要不同的支撑杆,控制盒也需要重新调校。决定了做好电尾门还是有一定技术、资金的门槛,这客观上让电尾门市场的发展保持了相对良性的节奏。

  电尾门市场的一个高潮是2016年下半年,是真正市场开始形成需求。正是在那个时候开始,一些厂商的销量跨越千套,从1000到2000,甚至3000迈进,看到了电尾门真实需求爆发的潜力。

  电尾门销售通路,大多数厂商的选择都在4S店。就像以往的产品一样,没有办法,4S店的新车加装打包销售是这个产品推广最佳途径之一,一个车型的批量加装对厂商来说就是一个不小的订单。至于传统渠道零售市场,有不少厂商看中了其中的存量车需求,但说实话要大规模启动这个市场有点难,体现在市场过于分散,消费者教育、推广都难,单店客流有限,面临的车型却五花八门,备货难度大,终端店没法把这个产品作为主要业务来经营,只能是附带来做一做,对厂商来说最终的成本投入比会比较高。作为一个全新品类,电尾门在电商倒是有一定机会,值得一试。

  到了2017年初,经历过又一轮市场的催熟,电尾门市场再一次爆发,极少数的厂商销量超过5000套,往10000套迈进,出货量能有3000-5000套的电尾门厂商已经形成一批。表现出相当好的发展势头。

  至此,电尾门作为一个细分行业在整个后装汽车电子市场有了一席之地。因为2016年这一波行情的刺激,加快了很多原来做车机、改装的厂商加速进入电尾门行业,不完全统计,有名有姓的电尾门厂商估计有40-50家。

  从5月份开始,电尾门的需求势头有所放缓,汽车电子产品传统的淡季已经来临,这种周期性的影响几乎所有电子产品都无法避免。

  电尾门经历过两轮的小高潮,市场需求的大门已然被打开。经过众多厂商的推广,经销商和消费者教育,可以想见2017年下半年随着汽车电子产品需求旺季的到来,电尾门必然迎来新一轮的爆发性增长。经历过前两轮的积累与沉淀,这一轮的爆发会非常猛烈,厂商们你们准备好货了吗?

  厂商摩拳擦掌,不生产电尾门,却是电尾门销售、推广第一线的经销商你们是不是也跃跃欲试了呢?除了车机,电尾门应该是又一个可以抓住机会的大项目。

  可是去哪里拿货,找谁合作,谁家的产品靠谱,谁家的销售政策、服务到位?这些信息经销商是不清楚的。尽管微信朋友圈王婆卖瓜的广告很多,但百闻不如一见。走访厂商是个选择,但电尾门可不像车机集中度那么高,都在深圳,光一个宝安随便一个工业园都能有几家。电尾门产地地域分布可就广了,珠三角的广州、深圳、佛山东莞都有,外地还有好多地方。

  去哪里能一下子看这么多电尾门厂商?只有逛展会是最省力、省时的方式。据了解,2017年中贸雅森展汽车电子展区火力全开,7月1日将有四个馆的创新电子产品闪亮登场,划出了专馆专区力推电尾门这个汽车电子行业的明星项目。组织了数十家电尾门行业自主研发、车型全、服务好的厂商参展,期望能引领汽车电子行业趋势产品、盈利项目,为广大参展的经销商带来实在的大礼包,实现展商与经销商的高效对接。

  2017年下半年电尾门大爆发,经销商们要抓紧备货了。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