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技术革命 今日头条人工智能探索品牌营销

  • 2017-11-16 11:40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小舒
    人工智能有望成为全球新一次技术革命的引领者,这是继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之后,人类有望迎来的第三次信息技术革命。用人工智能探索人类未知的领域,对于当下,用人工智能开展服务于信息、传播与链接的使命同样令人惊叹。

    2017年11月15日,今日头条“机·驭——人工智能驱动下的营销趋势峰会”在广州盛大举行。借广州车展东风,本届峰会由今日头条主办,汇聚了全国人工智能技术专家、营销领域精英及汽车行业意见领袖,各路大咖共同聚焦人工智能浪潮下的营销变局,多角度洞察行业趋势,多维度探讨人工智能对营销领域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人工智能不断高级化的演变和应用,意味着‘效率/人力’、‘知识库’、‘乐趣’、‘创作’,越来越接近真正的智能。”今日头条人工智能实验室技术总监李磊博士表示。人工智能日新月异的发展,为汽车行业带来设计、技术创新升级的挑战,同时也为品牌营销带来了内容、产品转型变革的挑战。

    基于此,今日头条在峰会上发布《中国未来汽车消费洞察趋势报告》,并同时分享了其在人工智能浪潮下的前瞻性布局。打破以往品牌在内容、产品、兴趣等多方面营销壁垒的智能化全场景营销模式,不仅率先实践了打通用户兴趣和场景的全链决策通路,也为营销人提供了全新的思考维度。

    人工智能重新定义新一代信息平台

    在探讨人工智能为营销带来的新可能前,理解人工智能的本质至关重要。“从学术角度讲,人工智能是一门计算机科学;从应用角度讲,人工智能是信息时代变革下诞生的一个工具,它重新定义着人类社会链接人与信息的方式,目前人们已经感受到了它的威力,阅读习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主动检索信息逐渐演变成被信息精准定位,这是今日头条在做的,但今日头条在做的又不限于此,我们将人工智能融入“内容生命周期”的每个阶段:“创作”、“分发”、“互动”及“审核”,重新定义了人与信息的关系。” 今日头条人工智能实验室技术总监李磊博士如是解释。

今日头条人工智能实验室技术总监李磊博士


    人工智能驱动品牌营销方式升级重构

    传统品牌营销方式疲态渐显,多渠道砸广告,效果难控不说,真正触达的TA寥寥无几;玩内容营销,热点追得再紧也赶不上TA兴趣变化的速度;对品牌负面更是无力招架,各种公关形式犹如飞蛾扑火……

    依赖于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破解品牌营销困局的方式逐渐明朗化,基于对大数据的深度挖掘,人工智能知道品牌的TA在哪里,了解什么样的内容能让TA与品牌产生共鸣,可预测什么样的场景能驱动TA行动,由此催生了一套全新的品牌营销打法,今日头条智能化全场景营销新模式。

    今日头条营销中心总经理陈都烨对这个先进的营销模式进行了深度解读,即通过今日头条独家AI技术实现对包括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火山小视频等头条系APP用户画像的侧写分析,为品牌寻找TA的同时垂直化地梳理他们的兴趣需求,找到匹配其需求的优质IP或合适创作者定制生产内容,这些内容以图片、视频、音乐、问答、创意广告的形式抵达场景终端输出给用户,最后由智能分发的模式输出给“对的人”。

今日头条营销中心总经理陈都烨


    人工智能浪潮下今日头条的前瞻布局

    当人工智能成为营销新引擎,今日头条将如何布局?今日头条效果广告负责人徐宇杰率先提出了为品牌打造数字资产管理体系的解决方案。以全新升级的PMP产品为例,今日头条在与品牌主进行大数据对接时,通过域内域外数据的打通,高效分析追踪和筛选有价值的目标人群,为品牌建立专属的人群数据库。在此基础上,人工智能会对目标人群进行标签细分,识别每个鲜活的人,并将不同的广告素材在适当的时间展现在受众面前,实现千人千面的定制化营销。最重要的是,PMP还能通过保质保量的方法帮助投放实现品效合一,实时监测广告效果,不断修正TA优化投放。传统的广告投放形式到此为止,而PMP还可以通过智能化技术追踪用户浏览行为及情感变化为品牌实现广告策略反哺,周期性的市场环境洞察报告还可以帮助品牌进行营销决策。

    除了针对常规广告投放中的品牌营销模式提出解决方案,今日头条还创造性地提出了“万有言力”的品牌口碑营销方案。今日头条全国汽车营销中心总经理肖观音对今日头条可预警、智能化、立体化、全链式的“智能化口碑营销体系”做出了解释:首先通过全新的舆情监测产品帮助品牌实时预警负面,用技术的方式反映用户的口碑认知情况;在此基础上,通过今日头条90万+自媒体创作者打造用户兴趣领域全覆盖的口碑内容营销阵地;最后依托今日头条的智能算法,在此前就可以根据用户基本属性、兴趣标签等进行智能化推荐的基础上,口碑营销体系更可以根据用户的情感关键词(正向、负向、中性)进行定向投放,实现千人千面的个性触达,最终实现感召TA行为转化。

    人工智能浪潮方兴未艾,作为一家科技驱动的信息服务公司今日头条,举行人工智能驱动下的营销趋势峰会,首开业界先河,用技术引领创新信息服务,带来品牌传播的人工智能时代。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81086.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