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Net正式发布 百度对抗苹果战火将燃

  • 2014-04-23 11:49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车云网
  • 责任编辑:CarCAV
  为了给Carplay完整地对上一副下联,百度于昨日正式发布了其车联网解决方案——CarNet。粗略来看,CarNet同样是通过接口,实现手机与车机的互联。但实际上,由于百度与苹果公司性质差异,其产品思路并不相同,CarNet是从App应用本身出发,向汽车与手机两端延伸,而这也符合百度对于旗下产品的定义:接口化、平台化。

  并且,百度又开始玩起了免费大战。一面,是谷歌、微软等公司相继发布车联网未来战略或解决方案,另一面,是阿里、腾讯等本土企业的动作频频,百度此次抢先于本土企业的车联网产品,能否继乔布斯之后,咬下苹果第二口呢?



  CarNet首体验:开源、免费、本土化

  CarNet发布之前,其基本功能的测评文章已经在网络不胫而走。根据简单的调研,大家的第一反应是:百度终于盯上汽车了?

  以此类推,无论是谷歌、腾讯、阿里等互联网公司,还是苹果、微软等IT企业,一旦宣称与汽车有染,必离不开两种猜测:一是未来产品将是车联网产品,二是这肯定是互联网主动敲了汽车的门。

  互联网公司与汽车企业之间,需要太多的中间环节来“查缺补漏”,而且前者容错性强,后者容错性差,一个大胆一个谨慎,往往话不投机,有去无回。因此品牌力强,实力受到肯定而与汽车厂商直接搭桥的,只有苹果和谷歌。而由互联网公司提供产品思路,联合为汽车厂商打造车联网解决方案的第三方企业进行新产品开发,成了BAT等本土企业渗透汽车行业最行之有效的方式。比如腾讯入股四维图新、阿里收购高德。

  翻看百度的历史,早在两年多前,就已经与宝马、福特、雷克萨斯接洽,有了部分车载系统的合作。百度地图与数据能力是其固有优势,此前的汽车行动,尽管配合良好,但始终无法算作百度主导的产品。而这一次,百度终于有了更进一步的动作,找到了此前为广汽打造车联网产品的钛马公司,联合开发出CarNet,意图改造国内车联网轻应用服务生态。

  在CarNet发布会上,百度总结了这款产品的三大功能:支持多种品牌手机,支持新车预装、现车升级,整合中国本地最优秀的互联网应用。

  而CarNet 1.0,选择了其中的三个应用:百度导航、豆瓣FM、凤凰新闻(凤凰FM)。



  这三个应用,实际上是根据车内有声需求排名筛选而来的。首先自然是百度最有优势的百度地图,通过手机设置,连接车机后下发离线地图。豆瓣FM、凤凰新闻则是开车时最常用到的新式有声媒体,更符合年轻人对于音频在品质和内容上的要求。



  连接汽车之后,手机端会自动下载一个“CarNet”的App,点进去即是这三个图标。通过这个App,可以直接订阅豆瓣、凤凰的最新内容,无需额外下载。



推荐阅读:百度也玩车联网 CarNet北京车展“周一见”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897549.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