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导航安全之忧,索航导航全部合格

  • 2015-08-25 18:11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
    2015年8月2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每周质量报告》以安全隐忧为题,报道了市场热销的20款汽车导航产品质量“隐忧”的检测和分析。在抽检的20个品牌产品中,索航的智能车载导航产品各项检测全部及格。



    与过往的车载影音产品相比,今日的车载导航不可不谓强大,从基础的导航、到影音娱乐乃至社交办公一应俱全,充分的满足了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因此也日益受到消费者喜爱,特别是对于紧跟潮流的年轻一代用户,出于对新奇事物的追求,这类人群往往在购买整车的时候就会选择加装车载导航产品。

    市场上的车载导航品牌不下千种,用户对于品牌的选择不外乎其功能是否自己想要的、交互是否符合自己习惯、售后能否迅速及时等等,而这些不过是产品选择的显性要素,只要稍加对比斟酌,并不难选择一款令自己满意的产品,但是,如果只是据此来选择一款车载导航产品的话,结果却不一定能让人满意。

    央视8月23日的车载导航质量调查报告正是从一个全新的并不常人所知的角度抽查了市场上的知名车载导航品牌,这个角度就是静态电流和工作辐射。

关于静态电流

    静态电流是指车载导航关机状态时的电流,因为车载导航产品都是从汽车电瓶上取电,在停车熄火状态下,如果静态电流过大,会导致汽车电瓶失电加速,停放时间稍长就会导致汽车电瓶亏电而难以启动。

关于工作辐射

    电子产品在工作时多多少少都会产生辐射,这种辐射对人身伤害的研究还没有定论,但对其他电子产品的影响却是实实在在的。如果车载导航辐射量过大,就会影响汽车上其他电子产品的正常工作,如电动车窗、雨刷器等,而最严重的莫过于对电子刹车系统的影响;同样的,车载导航也会被汽车中其他电子产品的辐射所影响,一个关键的指标在于车载导航产品在瞬间高辐射影响之后能否迅速恢复工作。

    通过央视的这篇报告,我们知道选择一款车载导航不仅仅要看其显性要素,其隐性要素更为重要,它关系的不只是车载导航本身,而是整个驾驶安全问题。在本次抽查的市场上20个知名车载导航品牌中,大部分都未能达标,这无疑是车载导航行业中普遍存在的问题。

行业之忧

    为什么这么多存在问题的车载导航产品能够上市销售,而且是知名品牌?首先,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缺乏规范。暂无国标对应车载导航影音系统这个集成产品,这为企业的内部管控,消费者的选择以及市场监管,都带来了诸多不便。

    其次,厂家研发能力有限。车载导航属于电子科技产品,技术含量较高,只有研发实力强大的厂商才能排除技术困难研发更加出色的产品。

    索航之所以能够在央视的产品抽检中脱颖而出,是依赖于索航背后一万多平米的生产基地、强大的研发队伍和现代化的产品线。企业能够对质量问题严谨把关,据了解,索航每款产品出厂前都必须经过全系列检验测试,如盐雾测试、震动测试、跌落测试等多道质量检测,确保出厂合格率达100%,到达客户手上产品合格率达99%以上。好的质量,好的产品,才能赢得更多客户的信赖与支持。一如索航精益求精,对于产品质量严苛细致,企业方可越走越远。

更多推荐阅读:清联同创索航荣获CarCAV十强影音导航中国品牌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992896.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