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拉FM深耕车载入口 车联网开放平台全新上线

  • 2016-09-18 16:25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来稿
  • 责任编辑:CarCAV覃良梅
    近日,国内领先的网络电台考拉FM宣布为车联网量身打造的开放平台全新上线,该平台将为智能车机方案商、整机品牌商和语音方案商等合作伙伴,更高效、更灵活、更全面地提供考拉FM车载音频娱乐服务。届时,合作伙伴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通过专版APK、SDK开发包、OPEN API等方式,以极低的研发成本接入获取考拉FM全量音频内容,让更多车主用户享受到人性化、个性化、便捷化的车载音频娱乐系统。



    此次推出的考拉FM专版APK和SDK进一步优化了产品体验。首先,在语音交互上,考拉FM提供了更智能的搜索接口,能够更准确地识别车主用户意图,同时能够为合作伙伴提供包括唤起系统语音识别、搜索结果展示和语音口令引导等深度定制服务。其次,开放平台统一、简约的导航逻辑,全局的播放器设计,能够让车主用户更直接地触达和切换所需音频内容。第三,在UI扩展性上,其全面覆盖各种智能车机和后视镜分辨率,并支持特制宽屏版、分辨率适配版和UI皮肤的个性化定制。



    在内容层面,考拉FM为开放平台聚合了18个大类的优质音频内容,并在此基础上着重满足车主用户对娱乐类和新闻类内容的需求。相关数据显示,车主用户在享受车载音频娱乐内容时,对音乐的需求度远高于其他品类。通过海洋音乐、BMG等合作方授权,考拉FM成为拥有版权音乐数量最多的一家网络电台。

    同时,考拉FM还在积极地引入更多音乐类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拓展车联网市场。在搞笑和曲艺方面,以累计播放量超10亿次的《仨贱客》、《二货一箩筐》和《不亦乐乎》三大王牌节目领衔,考拉FM提供超过百档时长在2-6分钟的搞笑段子类节目;另外,考拉FM还提供马三立、侯宝林、杨少华、马季等第五代至第八代相声名家,以及单田芳、田连元、刘兰芳、袁阔成等评书表演艺术家的5000多段6-20分钟的经典作品,充分满足车主用户在车载场景下对娱乐的不同需求;在新闻资讯方面,考拉FM通过与传统广播合作以及原创自制,不仅围绕社会、娱乐、财经、体育等领域提供最新、最及时的全国和本地新闻,还汇聚了郎咸平、张召忠、宋石南、赵楚等大咖制作的有态度新闻解读。

    相对于传统广播,网络电台最大的魅力就在于打破了“规定时间收听规定内容”的限制,真正做到个性化、智能化的推荐和收听。此次,考拉FM开放平台在内容上集成了早高峰.fm、晚高峰.fm、新闻.fm、搞笑.fm等智能电台流,让每一位车主用户都可以拥有自己的电台,在收听自己喜爱节目的同时,最大限度的解放手眼,保障行车安全。

    此外,考拉FM在用户反馈、收听习惯、兴趣索引、关联分享、行为分析等几大部分,还将持续对车主用户数据进行深度挖掘,不断完善和优化车载音频内容的推荐模型,进一步提高推荐精准度,提升车主用户的使用体验。



    有业内人士预计,仅后装市场的智能车机和后视镜,2016年的出货量就能达到1000万台,独占的车载场景,高价值的车主用户,以及对音频娱乐内容的收听刚需,使得车联网市场的发展潜力和商业价值巨大。背靠车语传媒集团的考拉FM,还将为合作方打造全渠道音频广告投放平台,凭借9年传统电台广告投放经验,丰富的广告主资源,以及稳定的广告投放监播机制,最终与合作方实现用户联运和商业变现上的双赢。

更多推荐阅读:2016年行车记录仪市场分析,量升价跌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1037787.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