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里程碑,好帮手汽车智能电子创新产业园落成

  • 2017-09-28 16:53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CarCAV
  • 责任编辑:CarCAV振勇
  汽车产业的未来是去燃油化,也就是目前炙手可热的新能源车,汽车形态的未来是智能驾驶与自动驾驶。在这两个科技命题的激励下,与之配套的汽车电子软硬件必然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有分析机构预测,汽车上汽车电子的占有率将从目前的不到10%到60%,可见汽车电子的发展前景是多么广阔。

  2017年7月26日,三水区政府、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好帮手三方在好帮手佛山总部签订共建协议,将通过“政府+高校+龙头企业+资本”的模式,打造汽车智能电子集成创新产业园,为汽车智能电子行业创新、创业搭建优质高效平台。

三水区政府、广东工业大学、好帮手公司签订共建孵化器合作协议


授牌签约仪式现场嘉宾云集


授牌仪式答谢午宴


  广东好帮手已经在汽车电子行业奋斗19年,是一家拥有前装与后装,从安全到娱乐、从信息到智能全产业链布局的汽车智能化高新技术企业。面对汽车新能源化、智能化的新机遇,愿意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来推动国内汽车电子产业向更高的层次迈进。

  好帮手将在办公与生产空间、软硬件研发资源、人员组织等多方面为孵化器提供支持,引导汽车智能电子领域优质项目向园区聚集,大力培育和发展创新性科技企业。

  谈到牵头打造汽车智能电子集成创新产业园的初衷,好帮手创始人卢灿光表示:自己一直以来有对汽车的热爱,以及坚持汽车电子研发与创新的梦想。他说,好帮手实现汽车电子梦想离不开各方资源和技术支持,而打造具有孵化器功能的汽车电子集成创新产业园,更有利于资源的整合,加速汽车电子梦想的实现。 

好帮手创始人卢灿光对汽车智能电子集成创新产业园寄予厚望


  根据合作相关协议,好帮手汽车智能电子集成创新产业园兼具孵化器功能,以汽车智能电子的创新和产业化为宗旨,在汽车智能电子重要领域,开展国家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和项目引进,重点建设发展汽车智能电子领域高层次人才聚集交流平台、汽车智能电子领域孵化创业平台。

  当然,建立一个汽车智能电子集成创新产业园,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建成的,离不开政府、学界、资本的大力支持。

  在园区还没有正式成立的时候,早早引进了相关知名大学智库作为园区的人才指导、培养的基地,为相关产业项目预研、落地做好技术准备。清华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相关专家都纷纷为基地站台,进行指导。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研究院院长赵福全介绍,智能网联汽车已成为中国汽车产业新热点、新机遇,企业正处于产业重塑风口。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海东说,在个体推动地方产业发展的过程中,企业有自身发展需求,科研机构有输出人才和成果的需求。

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研究院院长赵福全演讲


  除了在办公与生产空间、软硬件研发资源、人员组织等方面为园区的发展提供支持,好帮手还将牵头成立孵化器创业基金,园区还和与招商银行佛山分行签订合作协议,为园区的创新项目提供启动资金,为推进项目的落地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好帮手与招商银行签订园区扶持基金合作协议


  作为园区所在的三水区政府,为项目的落地、实施更是倾尽全力。三水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骏指出,汽车智能电子集成创新产业园将集聚更多技术、人才力量,助推三水产业转型升级。期待这个产业园跟前不久落地三水的华南新能源汽车集成创新产业园项目一起,助力相关产业链在三水进一步完善。三水区西南街道经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南街道接下来将协助好帮手引入更多汽车智能电子技术创新的企业及其配套服务企业,加大孵化力度,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中创造更大发展空间。在7月26日的园区成立大会上,三水区经科局正式授予好帮手汽车智能电子集成创新产业园“三水区孵化器培育单位”牌匾。

三水区经科局授予好帮手“三水区孵化器培育单位”牌匾


  好帮手总裁罗大军表示,将全力推动汽车智能电子集成创新产业园的建设,将以实体企业经营的角度出发,从企业全价值链配置资源帮助园内企业降低创业风险,缩短创业周期。以“聚焦汽车电子产业、形成核心技术联盟”为核心竞争力,围绕“汽车自动驾驶”布局创新产业园的前瞻技术研发。

好帮手总裁罗大军做汽车智能电子集成创新产业园规划报告


  据介绍,目前创新产业园区占地面积18万平方,车间面积2.6万平方,产能100万套/年。园区内拥有国家级的实验室,一流实验设备46台套,产品测试项目达42项。良好的生产、实验设备设施,以及完善的产品设计流程和质量管理体系,可以加速高校等科研机构的成果落地和创业企业的产品实现。目前园区创业创新已初具形态,进驻了包括广东好帮手、江西好帮手、翼卡车联网在内的企业20家,园区企业所获的各类专利已达到300多项,形成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未来汽车智能电子集成创新产业园,既是优质科技项目的孵化器,也是承接孵化企业落地、成长和发展的产业园。将利用硬、软件资源,服务于科技创业企业,引入孵化器的管理模式,围绕汽车电子与核心部件产业链进行产业布局,从概念-规划-科研-立项-产品规划-技术-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全链条给予咨询、服务,为孵化项目和企业提供一体化的孵化器和产业园功能,打造成为符合各方需求而又与众不同的园区。

  共建汽车智能电子集成创新产业园,契合了政府双创(创业创新)两化(孵化转化)的产业政策和时代潮流,有利于多方资源集聚和利益共享。好帮手致力于汽车智能电子集成创新产业园的建设,标志着好帮手跨入了实施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战略又一里程碑。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
    中国汽车影音网微信公众号

    改装案例库进入>>

    附近专业改装店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