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GPS定位导航公司 苹果PK谷歌进军地图业务

  • 2015-05-18 15:05
  • 来源:TechWeb.com.cn
  • 作者:露天
  • 责任编辑:刘星梅
传闻称,苹果电动车的推出日期为2020年,并且具备一系列自动驾驶功能。这样说来,有一个精准的定位系统,对驾驶电动车的用户来说,将至关重要。
    5月18日消息,据科技资讯网站PCMag报道,苹果刚刚证实,已经收购GPS导航公司Coherent Navigtion,具体交易金额未知。

    Coherent Navigtion导航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要开发高完整性的GPS(iGPS)导航系统。公司利用传统的中地球轨道GPS卫星与低轨的铱星计划卫星信号进行结合,定位准确度可以达到厘米级别。



    对于收购该公司的意图,苹果发言人表示,收购大大小小的公司对苹果来说在寻常不过。通常,苹果不会讨论收购的意图以及收购之后的计划。

    不过,从Linkedin资料可以看出,CoherentNavigtion主要员工都已经开始为苹果工作。目前还不清楚到底是CoherentNavigtion的团队引起了苹果的兴趣,还是某一个具体的技术。

    当然,苹果此次收购让人联想到苹果敏感的电动车计划。传闻称,苹果电动车的推出日期为2020年,并且具备一系列自动驾驶功能。这样说来,有一个精准的定位系统,对驾驶电动车的用户来说,将至关重要。

    另外一个原因可能是,苹果想要对自家的地图业务进行优化以提高其服务质量。这也是2012年iOS 6发布苹果地图替代谷歌地图后,苹果一直在做的事情。

推荐阅读:说说行车记录仪这门“小生意”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980310.html
官方微信开通

打开微信扫一扫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