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仕达本田歌诗图专用机分体式安装步骤详解

  • 2012-09-12 09:59
  • 来源:CarCAV.com
  • 作者:廖建华
  • 责任编辑:廖建华
本田歌诗图专用机的安装有两大看点,一是分体式安装,二是实现双屏显示,这与传统车型专用机安装存在较大的差别。



    本田歌诗图专用机的安装,与大部分车型专用机的安装方式都存在差别:一是本田歌诗图专用机显示屏和主机是分离的,因此安装方法将采用分体式。二是歌诗图原车是带屏幕的,安装了专用机后,原车屏幕是保留,还是另有他用?这些都是歌诗图专用机安装过程值得关注的焦点。

    我们先来分析一下歌诗图原车的安装环境,原车屏设计在仪表台的上方,凹陷在里面,这是大部分原车屏的设计风格,显然这里不可能安装主机,更不可能倒模打造主机安装位,影响美观。原车CD机设计在仪表台的中间位置,在很多不带原车屏的车型中,原车CD机的位置是专用机安装的不错选择,对歌诗图而言,这里却不是专用机最好的归宿。



    在原车CD机的下方,原车设计有一个杂物盒,空间刚好容得下一台专用机,主机安装在这里恰到好处。既可以保留原车CD机,又可以解决DVD导航主机的安装问题,而且高度保留了原车装饰的风格。另外,由于歌诗图专用机采用分体式安装,专用机的屏幕和主机是分开的,原车屏刚好可以与专用机的主机搭配,保留原车屏用于显示空调温度等原车信息,整体视觉效果也更加美观。



    毫不夸张地说,仪表台下方的杂物就是为专用机而生的,由于它的存在,一切都变得水到渠成。下面,我们来详细介绍一下卡仕达本田歌诗图专用机的拆装过程。

拆卸:杂物盒是个关键

    由上至下:原车屏幕、原车CD机、杂物盒和扶手箱,层层相扣,拆卸顺序则刚好相反,必须由下至上,其中杂物盒的拆卸是个关键。

    首先必须拆掉扶手箱,这个不难,没有螺丝,属于卡扣式的安装,拔出来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扶手箱是塑料的,且较薄,因此在拆卸的过程中不能使蛮力,温柔一点,毕竟它不会很难缠。



    杂物箱因为挂档杆的缘故,把四颗螺丝拆卸后,仍然要有一定的角度才能顺利拆下来。只有把杂物箱拆下来后,固定原车CD机的螺丝才被“暴露”出来,否则只把面板上的两颗螺丝卸掉,原车CD机是拆不下来的。把原车CD拆掉后,其他的也就顺理成章了,把固定原车屏的两颗螺丝拆掉,整个拆卸工作也就完成了。接下来看分体式安装部分。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763962.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