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Link新版促车载系统与智能手机的互动

  • 2012-11-21 10:27
  • 来源:智能交通世界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小枚
不管前装还是后装,都看好MirrorLink,各种方案层出不穷,MirrorLink的最高组织CCC宣布将发布新版,实现车载与手机的真正互动。

    对于国内众多汽车DVD导航厂商来说,投入不少精力研发MirrorLink方案,MirrorLink是不是方向,全球如此之多的起因参与进来相信就是最好的回答了。

    针对以电话为中心的汽车连接解决方案促进全球创新为目标的车联网联盟CCC,日前宣布MirrorLink标准将从2013第一季度对移动应用开发者开放。CCC成员在11月7~8日在日本东京举办的CCC会议中认证了这一说法。

    "对应用开发者开放MirrorLink是MirrorLink应用更好地走进市场和适应消费者需求的一个关键性举措",CCC董事长兼总裁Mika Rytkonen说。随着越来越多的产品生产商在汽车、手机和系统主机中配置了MirrorLink,适用的应用程序也成为了验证的标准,这对于移动运营商和OS厂商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因为其表明了他们的MirrorLink指数将保持持续增长的趋势,同时也预示着他们正朝着主导全球汽车连接平台的方向迈进。



    从具体实例来看,CCC计划在2013年的第一季度发布MirrorLink1.0.1版本。认证指导的修订会加快驱动模式功能应用程序的开发和认证进程,同时修订结果也符合汽车联盟准则规定的不让司机分心的范围。

    从产品方面来说,目前已经有超过40个通过MirrorLink认证的汽车、手机和系统主机,这样有助于提高消费者来购买的欲望。和应用开发者不同的是,制造商如果要给产品提交认证就必须加入CCC。据称,MirrorLink产品的研究将主要集中在认证应用上面,并会掀起一股热潮。

    CCC是一个全球合作发展智能手机和汽车连接解决方案的组织。MirrorLink是由CCC成员建立的一种"车联网"标准,旨在规范智能手机和车载系统的有效连接,并形成良好的用户体验。让用户在汽车行驶过程中,不用看着手机屏幕、触摸手机屏幕或操作手机按键,只需要用车载上的物理按键或语音命令来控制手机,包括接听/拨打电话、听手机音乐、用手机导航等等。据了解,目前全球有超过80%的汽车制造商以及超过70%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和消费电子产品提供商加入了CCC联盟。

    "对应用开发者开放MirrorLink是CCC的一项重要举措,它是我们在过去的21个月的时间里共同努力创造出来的成果",CCC执行理事AlanEwing说,"自从2011年开始启动这个项目,我们就以超前的眼光来看待汽车连接技术,目的是为了让消费者在开车时使用智能手机的时候能够有便于操作的方式来获取信息。这不仅仅给司机和制造商带来了很大的好处,同时也造就了移动OS厂商的生成,更重要的是,它为创造汽车连接生态系统作出了重大贡献。
 

推荐阅读:智能手机MirrorLink车机 会成为车机发展的潮流?


更多讨论请点击:http://bbs.carcav.com/read-htm-tid-796915.html

      本网所有内容,未经注明,版权一律归中国汽车影音网(CarCAV.com)所有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注明来源于CarCAV.com,否则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分隔线----------------------------